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上海电气-安萨尔多燃机国内项目汇总2017完全版

2018-04-13 09:35来源:气电之光作者:Old King关键词:燃气轮机上海电气分布式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电气-安萨尔多燃气轮机国内项目汇总2017完全版

(来源:气电之光 作者:Old King)

了解一点上海电气-安萨尔多简史

上海电气投资安萨尔多

2014年5月8日

上海电气出资4亿欧元收购意大利安萨尔多能源公司40%股权及双方一揽子合作计划签约仪式在意大利热那亚市安萨尔多能源公司举行。同时双方还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包括在重型燃气轮机的技术、制造、销售和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基于该合作,上海电气与安萨尔多将在中国成立两家合资公司,从事燃机总装及核心零件的生产、销售和研发。

两家合资公司来历

上海电气-安萨尔多成立合资公司

2014年11月

上海电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上海安萨尔多燃气轮机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6日在上海市工商局登记成立。

上海电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学文,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研发、设计、生产重型燃气轮机及其发电设备等,即负责整机的研发、工程、生产、技术服务。

上海安萨尔多燃气轮机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Barbara Borra,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重型燃气轮机热气通道部件(包括燃烧室、燃烧器、隔热瓦、透平静叶和动叶等)等,即负责燃机高温热部件的生产和维修业务。

上海闵行电厂项目

2014年11月15日上海电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在上燃公司成立当天,国家电投与上海电气签订了上海闵行电厂两台AE94.3A燃机合同,可谓是“开门之作”。

该项目定名为:闵行发电厂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示范工程。从获得的公开信息看,已经由两台F级机组改为一台F机和一台H级机组,本工程拟建设1×454MW+1×745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配套建设附属设施,包括水处理设施、调压站等。目前,该项目正在环评阶段。这台H级燃气轮机很有可能是上海本地产的GT36-S5燃气轮机(50Hz等级),依据如下:

2017年5月5日,意大利安萨尔多公司宣布,该公司首台H级燃气轮机机组GT36已完成了在瑞士Birr电厂的综合验证计划的第一阶段,实际功率输出高达340MW,简单循环效率为41%,联合循环预计高达61.3%。

安萨尔多表示,Birr电厂是一个完全真实的简单循环电厂,建于2015年5月,所有的运行条件和真实电厂完全一样,并具备完备的测量仪表,发出的电能将被输送到瑞士电网。

整个测试计划则包括燃烧室两个阶段的压力测试、部分和全负载运行、瞬态操作和性能测试。整个验证型燃机还配备了3000多个测量点,包括一个遥测系统(注:这个测量技术很牛叉),可从旋转部件传输超过500个测量值。

完整的燃气轮机验证计划是安萨尔多发展新型燃气轮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完整的验证过程包括使用工程工具进行设计验证、零部件件验证、整机验证以及最终的现场监控。

此次,最终测试的结果显示,GT36-S6燃气轮机(60Hz等级)的实际功率输出高于340MW,发电效率为41%,换算为联合循环时,预计ISO条件下的净效率为61.3%。安萨尔多表示,此次测试充分验证了该H级燃机在整个负载范围内的高性能、低排放,并具有良好的操纵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