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4.02-4.13)

2018-04-13 11: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利川市与中广核、国电投资等3家公司签下30亿元风电项目框架协议

 4月6日,利川市与湖北能源、中广核、国电投资3家公司签下30亿元风电项目框架协议,这意味着利川市向“百万”装机清洁能源大市又迈进了一步。

记者了解到,3个风电项目分别为枫竹坝、龙泉、大屋基项目,装机均为10万千瓦,3家公司将在枫竹坝、龙泉、大屋基3地开展风能资源详查测量及风电开发

利川风能资源丰富,储藏量180万千瓦,是中国内陆十大风场之一。自2009年湖北能源率先在利川发展风电以来,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中广核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也先后进驻利川开发风电,目前,这3家公司在这里已建成总装机37万千瓦的风电场,发电6.6亿多度电,产值4亿元,另外还有3个在建风电场将于今年5月投产,届时,风电总装机将达50万千瓦,位列全省第二。

“算上此次签约的3个项目,目前已有12个风电场正在进行前期工作,意味着利川清洁能源再上新台阶”。利川市电力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洪武介绍,风电是清洁能源,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利川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生态恢复,在施工过程中采取边坡挡墙、播撒草籽、种树,开挖排水沟,设置沉砂池,风机平台覆土种草等措施,打造生态风电场。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十三五”期间,利川将再次掀起清洁能源建设的高潮。目前,利川市风电、水电和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总装机量已达63万千瓦。到2020年,利川将实现“百万”装机清洁能源大市的建设目标,清洁能源产值达到50亿元。《来源:云上恩施 利川台通联 湖北日报 记者 刘畅 林晶)

6、珠海桂山首批三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近日,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建设现场再传喜讯,项目首批三台3MW风机成功并网发电。在美丽的伶仃洋海域上,三座银白色的大风车开始旋转,向珠海电网输送绿色清洁的风能,大风车轮毂高90米,相当于30层楼高,叶轮直径112米,在海天之间尽展雄伟风姿。

据了解,这是广东省首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是国内首例采用内插式四桩导管架基础型式的海上风电机组,同时也是经历了2017年强台风“天鸽”、“帕卡”严峻考验的国产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项目的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桂山海上风电场建设在风电设备国产化、海上风机基础形式及施工技术示范上取得了实质性应用,将为广东省后续海上风电开发提供宝贵的开发建设经验,引领广东省大规模开发清洁、绿色的海上风力能源。

据介绍,该项目由南网能源公司下属南方海上风电联合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2016年6月获得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南网能源下属风电公司在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克服施工海域地形复杂、航道密集以及季候风大浪涌多等施工难点,在有限的施工窗口期精心组织、科学规划、攻坚克难,安全、科学、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顺利完成了首批风机的并网调试工作。据悉,本期项目建设规模为120兆瓦,拟安装34台3兆瓦风电机组和3台6兆瓦风电机组,预计每年可提供2.66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节约标煤约8.6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0.67万吨,在25年的项目运营期将节约标煤217万吨,社会、经济及环境效益显著。

7、中国电建中标山西交口棋盘山风电场二期工程

日前,电建核电公司新能源市场开发再传捷报,山西交口棋盘山风电场二期(49.5兆瓦)工程宣布正式中标。

交口棋盘山风电场装机规模 99.5兆瓦,风电场位于山西省吕梁地区交口县水头镇一带山脊,区域一位于交口县西部,石楼县与交口县交界处;区域二位于交口县北部,中阳县与交口县交界处。

本期工程风力发电机组布置在区域二,装机容量 49.5兆瓦,拟安装24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和1台机容量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该工程已于2017 年 1 月 4 日经山西省发改委正式核准。

本期工程接入一期建设的110千伏升压站内,风力发电机组接线方式为一机一变的单元接线方式,配置25台箱式变电站,每组风机箱变出线侧均采用并联接线方式,采用2个回路35千伏架空集电线路送至风电场内110千伏升压站的35千伏配电装置。

该工程业主方为交口县棋盘山新能源有限公司,计划于2018年9月20日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