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4.02-4.13)

2018-04-13 11: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上海振华重工中标国内首个EPC总承包海上风电工程

4月2日,振华重工下属龙源振华中标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以设计、采购、施工等全过程(EPC)总承包风机基础与海上升压站基础工程。这是国内首个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的海上风电工程,也是广东省首个使用大直径单桩的海上风电项目。

龙源振华在海上风电领域深耕多年,是国内唯一成功掌握大型单管桩嵌岩技术与核心装备、且有成功施工经验的企业。龙源振华首创的无过渡段单桩技术和嵌岩单桩技术,将有助于攻克广东一带特殊地质结构的难题。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198兆瓦,共布置36台5.5 兆瓦风机及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

龙源振华壹号风电安装船

该项目是龙源振华在华南地区中标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成功将其施工版图拓展到了祖国大陆最南端,为进一步开拓海上风电市场奠定基础。

13、投资4.5亿元 湖北崇阳方冲50MW风电场并网发电

4月8日8时许,崇阳新能源公司方冲风电场25台单机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已有2台实现并网发电,发电量达17.8万千瓦时,预计剩余机组将于6月全部投产。届时,咸宁电网风电装机容量将达137.6兆瓦,当地可再生能源占比将提升至16%左右,可有效缓解未来大负荷期间电网供电卡口问题。

方冲风电场位于咸宁市崇阳县金塘镇,由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投资建设,共建50兆瓦容量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4.5亿元,年设计上网电量9496万千瓦时。为了安全送电,还配套建设了110千伏方冲变电站,本月初,变电站已实现并网送电。

据悉,2018年,咸宁境内还将建设3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21.4兆瓦。

14、总装机49.5兆瓦!西藏首例风电清洁能源发电项目正式开建

4月3日,西藏自治区首例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由北控清洁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6亿元建设,规划总容量49.5兆瓦,安装33台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安装33台箱式变压器。同期建设一座110KV升压站及生产控制综合楼等附属设施。另新建1座110KV开关站接入措美-昌珠110KV线路。该项目投产后,风电场年上网电量可达1.1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可达2284.5小时。

项目建成后,可解决项目所在地宗宗村部分农牧民劳动就业问题。并将与哲古湖旅游景区开发建设深度融合,风力发电将成为哲古湖旅游景区的一道新景观。

措美北控49.5MW风电项目的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区风力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15、明阳智能中标广东省阳江市300MW海上风电项目

三峡新能源广东省阳江市阳西沙扒300MW 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及配套塔筒设备采购中标结果公示

(招标编号:TGT-XNY-SB201804D)

一、中标人信息:

标段(包)[001]三峡新能源广东省阳江市阳西沙扒300MW 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及配套塔筒

设备采购:

中标人: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中标价格:231880 万元

二、其他:

招标人三峡新能源阳江发电有限公司根据本项目评标委员会的评定和推荐,并经过中标

候选人公示,确定本项目中标人为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三、监督部门

本招标项目的监督部门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

四、联系方式

招标人:三峡新能源阳江发电有限公司

地址:阳江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2 号楼(北侧)3 楼2 号

联系人:刘先生

电话:*

电子邮件:liuwei_2006115141@126.com

招标代理机构:三峡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1 号三峡集团公司办公大楼3 层312 室

联系人: 石彩生

电话: *

电子邮件: shi_caisheng@ctg.com.cn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