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4.02-4.13)

2018-04-13 11: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6、曲靖红石岩风电场全面开工建设

3月30日,由中国电建水利水电公司承建的曲靖红石岩风电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仪式上,各参建单位代表纷纷发言,对本单位进行情况介绍后,分别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应承担的安全、质量、协调沟通等责任进行阐述,并对业主提出的将红石岩风电场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省级安全文明工地目标给予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的支持,统筹规划保安全,精细管理保质量,抢抓工期保效益,确保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落地,各项施工任务圆满完成,实现共赢。

曲靖红石岩风电场项目位于曲靖市麒麟区东面的珠街、沿江两乡镇交界朗目山上,场址为一南北向山梁,长约6.4km,风电场建设规模49.5MW,拟安装单机容量为1500kW风电机组33台。

曲靖红石岩风电场项目作为公司向新能源开发市场的一次积极探索,它的建成不仅可以降低当地对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化石能源的依赖,还能积极拉动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就业,同时也是顺应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保护当地生态环境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因项目特殊性,办公及生活营地只能建在山上,员工克服了各种不便因素,积极开展项目管理工作。同时,施工战线长,山区植被繁茂等客观因素给林区防火等安全防控工作带来了挑战,在确保各项工作积极落实的前提下,项目管理团队积极向曾经建设过风电项目的兄弟单位学习,积累管理经验,探寻节约成本、提高效益的新思路、新方法。目前,风电场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17、总投资40亿!二连浩特市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4月开工

由二连浩特北控宏晖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二连浩特市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8万千瓦风电、9万千瓦光伏发电、5万千瓦光热发电、3万千瓦储能及配套输变电工程。

截止目前,9万千万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项目维稳、备案、规划选址意见、施工设计、环评意见、水保、节能、安评等前期工作;土地补偿款已发放至牧民手中;武装部项目占地手续、文物局资料上报手续、土地预审工作完成;经积极协调,自治区农牧厅已对该项目草原征占用手续办理召开了厅长办公会。

28万千瓦风电项目已完成项目维稳、土地预审、项目核准工作、规划选址意见工作。涉及项目建设主要部分的微电网项目整体网架结构接入方案编制完成。为了保证项目建成后顺利运行,二连浩特市和北控宏晖能源有限公司于3月20日分别向自治区电网公司正式行文申请“二连浩特微电网项目接入函”。经积极协调,自治区电网公司领导对二连浩特市微电网项目表示非常支持,并安排相关人员尽快对项目接入方案进行评审。

下一步,二连浩特发改委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企业完成草原征占用手续,取得电力接入方案评审意见,完成国土局土地手续上报材料组卷工作,及时办理开工前各项住建手续,力争项目于4月份开工建设。

18、龙源振华中标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

2018年4月2日,EPC总承包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传来喜讯,龙源振华公司一举中标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基础与海上升压站基础工程。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198MW,共布置36台5.5 MW风机及1座220kV海上升压站。

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是国内首个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的海上风电工程,也是广东省内第一个大规模使用大直径单桩的海上风电项目,对于单桩基础在广东省内的推广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也是龙源振华在华南地区中标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的成功中标是公司近年来技术服务积累的结果,是公司综合实力提高的体现,它将公司施工版图拓展到了祖国大陆最南端,为公司深耕广东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19、中国电建签订广西灵山100兆瓦风电场EPC总承包合同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市场拓展传来捷报,成功签订广西灵山八一茶场100兆瓦风电场EPC总承包合同。

本项目位于广西省灵山县三隆镇、旧州镇、那隆镇以及烟墩镇铜鼓岭一带山脉上,一期规划容量48兆瓦、二期规划容量52兆瓦,总装机容量100兆瓦;设计安装单机容量3.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16台、2.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26台,同时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35千伏场内集电线路、场内道路以及21.9千米外送线路,计划2018年11月30日并网发电。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以EPC总承包方式承建,工程范围包括风电场及配套工程的建筑、安装,设备、材料的采购、运输,设备监造、设备安装与调试,发、送、变电系统试运行、消缺和风机成功通过240小时试运行及验收,工程整体移交和人员培训等全部工作。

根据当地风力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计算,本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2.556亿度,对强化区域能源保障、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助力政府攻坚扶贫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20、电建核电公司中标华润新能源胶州风电二期工程

日前,电建核电公司接到润电风能(青岛)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正式将华润新能源胶州风电场工程二期(50兆瓦)项目囊入怀中,新能源市场份额获稳步递增。

华润胶州风电场是由润电风能(青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场址位于山东省胶州市,规划容量150兆瓦,分三期建设,本期为二期工程,装机容量50兆瓦,计划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于2018年投产。本工程配套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与一期共用1台100兆伏安/220的升压变压器,配套建设两条35千伏集电线路,一条220千伏送出线路,接入距离升压站约16千米处的胶东±660千伏换流变电站220千伏侧。

电建核电公司新能源分公司负责实施的项目范围包括华润新能源胶州风电场工程二期(50兆瓦)项目道路、地基处理、风机和箱变基础、吊装平台、风机和塔架吊装及箱变安装、风机和箱变防雷接地。

其它施工范围包括:本标段相关的工作配合;本标段范围内施工协调,临时工作面开设、手续办理及费用;道路及平台附属设施、临时建筑物、以及本标段施工期间所有水、电、通信设施;设备、材料看护、二次转运及装卸、设备车辆牵引等。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