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重新审视煤电定位 清洁燃煤技术再突破】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4.9-4.13】

2018-04-13 11: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燃气电厂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地区14家燃机电厂30台在役机组汇总

本文整理汇总了北京地区北京正东电子动力集团动力南厂、北京京丰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华润协鑫(北京)热电有限公司、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厂、华电北京(郑常庄)热电有限公司等14家燃机电厂共30台在役机组具体信息。

详细情况

关注 | 中国燃气电厂烟气排放现状及政策趋势

为了解中国燃气电厂污染物排放现状及环保设施运行现状并掌握未来燃气发电的环保政策走向,通过调研国内典型地区的多家燃气电厂,从燃机本体控制、余热锅炉SCR控制以及外部因素控制等3个方面对比分析了燃气电厂的主要污染物—NOx的减排技术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认为余热锅炉SCR控制技术的优化空间大、国内应用案例多,是燃气电厂未来降低NOx的有效手段;基于国内外排放水平和技术现状,分析得出国内燃气发电的环保标准具有进一步加严的趋势;从电厂运行、科学研究和政策制定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降低NOx排放的意见和建议。

详细情况

重新审视煤电定位: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下煤电的托底与让路

近年来,我国可再生电源迅猛发展。根据中电联数据,2017年,我国风光发电装机容量29392万千瓦,占全国总装机容量的16.5%,发电量为4239亿千瓦时,占全国总发电量的6.6%。但由于可再生能源具有间歇性、波动性的特点,同时受全社会电力需求增速放缓等因素的影响,弃风弃光频繁出现。在能源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风光等清洁能源将是未来电力系统发展的主角,我国煤电需找准自身定位,谋求转型升级,实现与可再生能源的协调发展。

详细情况

我国清洁燃煤技术实现突破 煤炭也能烧出低排放

据统计,2017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44.9亿吨标准煤,其中煤炭消费占能源消费总量的60.4%,比上年下降1.6个百分点。“中国的煤炭消费量约占全球一半,再加上此前利用方式粗放,大量煤炭分散燃烧带来了高排放。”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韩文科说。不少专家认为,煤炭减量化是清洁高效利用的前置任务,否则污染物排放浓度再低,总量依然庞大。从趋势看,煤炭减量化以及清洁能源替代正稳步推进,两年来我国煤炭去产能超过5亿吨,2017年非化石能源占全国能源生产总量的17.6%,比2012年提高6.4个百分点。

详细情况

聚焦 | 国投电力:2017年净利润32.32亿元同比降低17.47%

2017 年,国投电力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16.45 亿元,同比提高 8.11 %;营业成本 188.03 亿元,同比增加 24.52%。 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总资产 2082.88 亿元,较期初增加 49.97 亿元;总负债 1475.80 亿元,较期初增加 10.07 亿元。报告期末资产负债率 70.85%,较上年期末降低 1.25 个百分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305.55 亿元,较上年期末提高 6.54%。年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32亿元,同比降低 17.4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 0.4763 元,同比降低 17.47%。 

详细情况

山东省: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近日,山东省印发《山东省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标准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一对火力发电锅炉及燃气轮机组重新分类,二增加了全省大气污染物分区排放控制要求,三调整了标准的执行时段(关于标准执行时段的相关要求和执行时段调整方案),四调整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五提出了氨逃逸控制要求。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史上最严 自备电厂坠入寒冬纠葛几时休 】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3.26-3.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燃气电厂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