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4.09-4.15)——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8-04-13 12:2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险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多重因素促风电装机改善 2018-2020分散式和海上风电将持续贡献增量

17年风电装机规模同比下降,基本面持续好转

17年风电吊装及并网容量同比放缓,但其他相关数据逐步改善,如利用小时提升、弃风率下降、装机/发电量比值逐渐缩窄等。自利好风电消纳的政策出台后,部分港股风电运营商财务指标向好,风电基本面持续改善。

详情点击

8.8MW!世界投入商用最大单机容量风机震撼吊装(附现场视频)

4月9日,丹麦风机巨头Vestas生产的8.8MW机组在大瀑布公司(Vattenfall)开发建设的苏格兰阿伯丁海上风场(也名EOWDC)成功吊装——这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投入商用的最大单机容量风机!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扩张新能源版图遇阻

不仅仅是光伏,国家电投在部分风电项目建设上,进展也并不如意。

详情点击

16个风电标准在内!国家能源局2018年第4号公告批准168项行业标准(附原文)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 国家能源局今日发布2018年第4号公告,批准了《风力发电机组振动状态评价导则》等168项行业标准,其中包括16个风电标准。以下为公告原文:

详情点击

三一重能多地风场发电量屡创新高

从岁末年初乍暖还寒,到阳春渐至三月飞花,三一重能多个标杆风场风机发电量屡创新高。

详情点击

华锐风电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撤销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微信ID:bjx-fd)获悉,华锐风电近日公告称,4月12日,该公司正式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于 2018 年 4 月 11 日停牌一天,并于 2018 年 4 月 12 日起复牌。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其股票简称由“*ST 锐电”变更为“ST 锐电”;股票代码“601558” 不变。

详情点击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国务院:今年的电力大事由这些部门抓!清洁能源由这14个部门负责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微信ID;bjx-fd)获悉,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意见指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由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等按职责分工负责。以下为意见原文:

详情点击

进军运营领域!泰胜风能将出资设立泰胜风能(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微信ID:bjx-fd)获悉,2018 年 3 月 28 日,泰胜风能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决定使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与北京巨孚科技发展中心(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泰胜风能(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 10,000 万元);其中泰胜风能认缴出资额人民币 5,100 万元,占出资总额的 51%。

详情点击

历史第一家!国电电力出台首个《风力发电重点反事故措施》

近日,国电电力下发《风力发电重点反事故措施》,大力推动本质安全新能源企业创建工作。专门针对风电领域下发反事故措施,这在集团还是历史第一家 。

详情点击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险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