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4.9-4.13)—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4-13 12: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项目

曲靖红石岩风电场全面开工建设

3月30日,由中国电建水利水电公司承建的曲靖红石岩风电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曲靖红石岩风电场项目位于曲靖市麒麟区东面的珠街、沿江两乡镇交界朗目山上,场址为一南北向山梁,长约6.4km,风电场建设规模49.5MW,拟安装单机容量为1500kW风电机组33台。

详细情况

首批风电机组安装!中铁福船中标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项目工程

3月26日,中铁福船在“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项目”投标中一举中标,中标金额3399.78万元。该项目为首批10台7兆瓦风机的安装,位于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南日岛南部海域,由福建省三川海上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详细情况

上海振华重工中标国内首个EPC总承包海上风电工程

4月2日,振华重工下属龙源振华中标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以设计、采购、施工等全过程(EPC)总承包风机基础与海上升压站基础工程。这是国内首个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的海上风电工程,也是广东省首个使用大直径单桩的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198兆瓦,共布置36台5.5 兆瓦风机及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

详细情况

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并网!

2018年4月2日,随着直径130m的风轮缓缓转动,上海电气国家电投江苏滨海北区H2#4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首台风力发电机组72#成功并网。国家电投江苏滨海北区H2#4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是在建的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场,位于滨海北部的中山河口至滨海港之间的海域。该项目位于已投产的中电投江苏滨海北区H1#1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东北侧,于2017年5月21日开始首台风力发电机组的安装工作。

详细情况

世界单体最高、发电量最大!中船重工设计的这个风力发电塔项目正式开工!

4月3日,由中船重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工程公司”)设计的48兆瓦特大型磁悬浮式垂直轴风力发电塔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山东省发改委立项核准的重大能源建设项目,是目前全球单体最高、发电量最大的风力发电塔项目。

详细情况

总装机49.5兆瓦!西藏首例风电清洁能源发电项目正式开建

4月3日,西藏自治区首例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由北控清洁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6亿元建设,规划总容量49.5兆瓦,安装33台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安装33台箱式变压器。同期建设一座110KV升压站及生产控制综合楼等附属设施。另新建1座110KV开关站接入措美-昌珠110KV线路。该项目投产后,风电场年上网电量可达1.1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可达2284.5小时。

详细情况

中国企业承建的巴基斯坦泽菲风电项目!11台风机吊装完成

4月6日,河北工程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泽菲50兆瓦风电工程16号风机吊装完成,目前已吊装完成11台。泽菲风电项目主要施工内容为: 25台歌美飒G114-T93 2.0MW的风力发电机组的安装,风电塔筒、风力发电机组等相关设备的卸货、二次倒运、就位、安装,塔筒及风机内部所有电缆的安装固定,风机及塔内所有附件安装及技术文件的提供、技术服务、现场验收等。

详细情况

总计30亿元!湖北能源 中广核 国电投为啥都与该市签风电项目协议?

4月6日,利川市与湖北能源、中广核、国电投资3家公司签下30亿元风电项目框架协议,这意味着利川市向“百万”装机清洁能源大市又迈进了一步。3个风电项目分别为枫竹坝、龙泉、大屋基项目,装机均为10万千瓦,3家公司将在枫竹坝、龙泉、大屋基3地开展风能资源详查测量及风电开发。

详细情况

投资4.5亿元!总装机50MW !崇阳方冲风电场并网发电

4月8日8时、崇阳新能源公司方冲风电场25台单机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已有2台实现并网发电,发电量达17.8万干瓦时,预计剩余机组将于6月全部投产。方沖风电场位于成宁市崇阳县金塘镇,由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投资建设,共建50兆瓦容量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4.5亿元,年设计上网电量9496万干瓦时。

详细情况

投资4.5亿元 湖北崇阳方冲50MW风电场并网发电

4月8日8时许,崇阳新能源公司方冲风电场25台单机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已有2台实现并网发电,发电量达17.8万千瓦时,预计剩余机组将于6月全部投产。?方冲风电场位于咸宁市崇阳县金塘镇,由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投资建设,共建50兆瓦容量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4.5亿元,年设计上网电量9496万千瓦时。

详细情况

8.8MW!世界投入商用最大单机容量风机震撼吊装(附现场视频)

4月9日,丹麦风机巨头Vestas生产的8.8MW机组在大瀑布公司(Vattenfall)开发建设的苏格兰阿伯丁海上风场(也名EOWDC)成功吊装——这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投入商用的最大单机容量风机!这台风机仍然采用了维斯塔斯V164-8MW机型,只是在8.4MW容量基础上,通过功率提升达到8.8MW。

详细情况

中国能建中标四川省小高山风电场220千伏送出工程

4月9日,中国能建云南院成功中标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小高山风电场220千伏送出工程EPC工程,取得该院首个省外电网EPC总承包项目。据悉,本EPC项目为四川盐源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小高山风电场配套送出线路工程,线路起于小高山 220千伏 升压站,止于500千伏盐源变电站220kV进线构架,线路总长约16公里。

详细情况

国投在桂第一个新能源项目首台风机树立!

国投浦北龙门风电场一期工程进展顺利,4月9日完成第一台风机吊装,工程建设进入高潮,首批机组发电进入倒计时。作为国投集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第一个新能源项目,浦北龙门风电场一期工程自核准和开工以来,国投广西风电有限公司发扬集团倡导的“狮子精神”和“狼性文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战胜了亚热带地区山地风电建设的诸多挑战,同时作为广西区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期间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详细情况

浙江嘉兴首宗海上风电场海域使用权出让正式签约!

4月10日,平湖市农业经济局(海洋渔业局)举行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海域使用权出让签约仪式,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志根同浙江浙能嘉兴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励钧达签订《国有海域使用权出让合同》。项目装机容量30万千瓦,拟安装75台4兆瓦的风电机组,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计量站。据可行性研究,项目年上网电量约7.45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483小时。项目总工期36个月,动态总投资约55.8亿元。

详细情况

中标公示丨三峡新能源2个风电施工项目中标人已定

三峡新能源近期2个风电相关项目中标人公示。三峡新能源福建闽清上莲风电场48MW工程接地设计及施工中标人:北京爱劳电气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中标价格:80.019767 万元;三峡新能源福建建瓯筹岭风电场(48MW)工程接地设计及施工中标人:沈阳吉地安风电科技有限公司,中标价格:75.919700 万元。

详细情况

中国能建中标河北丰宁王起营100MW风电场工程

近日,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中标大唐河北丰宁王起营风电场工程。此次中标是该公司深耕老客户新能源市场的又一硕果,充分彰显了中国能建在新能源领域的品牌与能力。据悉,大唐河北丰宁王起营风电场位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窟窿山乡王起营村,建设规模300MW ,拟安装150 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

详细情况

福建发改委核准漳州漳蒲县六鳌D区402MW风电项目

福建省发改委近日批复核准漳浦六鳌海上风电场D区项目,项目单位为漳浦海峡发电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为漳浦县六鳌半岛东南侧外海海域。该项目建设规模为402MW,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海上风力发电机组、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总投资为92.6亿元。

详细情况

中国电建签河南100兆瓦风电场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市场拓展再传喜讯,成功中标签订商丘宁陵县黄河故道100兆瓦风电场项目EPC总承包合同。本项目位于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境内,规划安装单机容量2.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46台,总装机容量101.2兆瓦,配套新建220千伏升压站一座以及35千伏集电线路,总工期503天。

详细情况

珠海桂山首批三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据悉,本期项目建设规模为120兆瓦,拟安装34台3兆瓦风电机组和3台6兆瓦风电机组,预计每年可提供2.66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节约标煤约8.6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0.67万吨,在25年的项目运营期将节约标煤217万吨,社会、经济及环境效益显著。

详细情况

中国电建中标山西交口棋盘山风电场二期工程

日前,电建核电公司新能源市场开发再传捷报,山西交口棋盘山风电场二期(49.5兆瓦)工程宣布正式中标。交口棋盘山风电场装机规模 99.5兆瓦,风电场位于山西省吕梁地区交口县水头镇一带山脊,区域一位于交口县西部,石楼县与交口县交界处;区域二位于交口县北部,中阳县与交口县交界处。

详细情况

【项目】2个优质风电项目信息一览

龙源宜春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在赣州市信丰县新田镇建设风力发电项目,项目建设地点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新田镇;粤电集团贵州有限公司在荔波县建设高岭风电场,计划装机规模为5万千瓦,项目建设地点: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

详细情况

九洲电气全资子公司与河北青龙县签署40MW分散式风电开发协议

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哈尔滨九洲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九洲能源)与河北省青龙县人民政府签署40MW分散式风电开发协议。根据协议,青龙县政府同意九洲能源在河北省青龙县开展40MW分散式风电开发项目工作。

详细情况

总装机240MW!广西发改委核准3个风电项目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核准3个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240MW,总投资213636万元:全州青山口风电场工程、灵山大怀山风电场二期工程、资源马家风电场工程。

详细情况

明阳智能中标广东省阳江市300MW海上风电项目

三峡新能源广东省阳江市阳西沙扒300MW 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及配套塔筒设备采购中标结果公示:中标人: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中标价格:231880 万元。

详细情况

福建发改委核准漳州漳蒲县六鳌D区402MW风电项目

福建省发改委近日批复核准漳浦六鳌海上风电场D区项目,项目单位为漳浦海峡发电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为漳浦县六鳌半岛东南侧外海海域。该项目建设规模为402MW,总投资为92.6亿元。项目建设规模为402MW,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海上风力发电机组、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3.26-3.30)—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