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4.9-4.13)—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4-13 12: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8年4月9日-2018年4月13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3.26-3.30)—核准、开工、并网等

(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 转载请注明来源)

火电项目

全名单丨2018年包头市681个投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

近日,包头市政府公布了《2018年全市681个投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清单》,涉及热电联产、生物质发电、自备电厂改造等能源电力项目。2018年全市组织实施投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681个,总投资4742.5亿元,年内预计投资1507.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32个,总投资2772.4亿元,年内计划投资810.8亿元;新建项目349个,总投资1970.1亿元,年内预计投资697亿元。

详细情况

全名单 | 山西阳泉2018年市重点工程项目

日前,山西阳泉印发2018年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2018年市重点工程项目共71项,涵盖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科技创新、基础设施、生态保护与修复、社会民生等六大类。

详细情况

全名单丨临汾市2018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包括煤层气发电等重点能源项目

近日,临汾市政府印发关于2018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的通知,2018年我市24项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已由省政府确定并下发,130项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已经市政府研究确定,其中,市级转型项目100项,市级基础设施项目30项;省市重点工程项目中,前期项目28项,建设项目126项。其中包括煤气综合利用发电、煤层气发电、输配电项目及风电项目等重点能源项目。

详细情况

全名单 | 山西大同市2018年市级重点工程项目

日前,山西大同印发《大同市2018年市级重点工程项目》。2018年大同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共57项,其中前期项目5项,建设项目52项。涵盖产业转型、传统产业升级、基础设施三大类。涉及污水处理、生态修复等环保项目。

详细情况

日处理2250吨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落户新乡大东区

该项目拟建在大东区域内的延津县产业集聚区,处理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总占地面积约165亩。一期工程日处理垃圾1500吨,可处理卫滨区、红旗区、牧野区、凤泉区所产生的全部生活垃圾及商业垃圾、街道清扫垃圾。本项目拟采用BOT模式投资建设。项目由新乡市首创环境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资金筹集及项目设计、建设、运营、管理工作。投资主体从规定的垃圾处理费和垃圾焚烧余热发电等方面获取收益。

详细情况

格鲁吉亚Gardabani II联合循环电站开工

日前,湖北工程公司工程建设公司格鲁吉亚gardabani 联合循环电站项目顺利开工。据了解,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格鲁吉亚Gardabani II 联合循环电站位于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以南约40公里 的咖达巴尼地区,电站配置为 2+2+1(两台燃机两台余热锅炉一台汽轮机),双压余热锅炉,全凝/空冷汽机。湖北工程公司承建的标段为电站动力岛、锅炉及公共工程土建工程施工。

详细情况

中国电建吉林院承揽辽宁朝阳凯迪1×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吉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依据早前与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框架合同《凯迪公司吉林、辽宁区域生物质项目初可研报告、可研报告(含可研勘测)、项目核准申请报告》框架合同,承接了朝阳凯迪1×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可研阶段设计咨询工作。

详细情况

天津电建中标陕西府谷电厂二期施工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中标陕西德源府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建筑安装工程。据悉,该项目位于陕西省府谷县庙沟门镇,是煤电一体化的大型坑口电厂。工程规划建设2×600MW+2×660MW+2×1000MW燃煤空冷发电机组,本期工程扩建2×660MW超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

详细情况

2018年4月份全国拟在建脱硫脱硝项目

内容包含:菏泽润鑫热力有限公司热电联产(二期)项目配套脱硫脱硝、除尘项目预算总投资额:5000万元;毕节市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配套烟气净化系统项目(BOT+EPC)预算总投资额:2000万元;信宜市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配套脱硫脱硝项目(BOT)预算总投资额:2000万元。

详细情况

泸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一期工程)圆满通过综合竣工验收

近日,泸州市发改委受四川省发改委委托,组织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市城管局、纳溪区城管局及特邀专家组成验收小组,对泸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一期工程)进行综合竣工验收。验收组一致同意泸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一期工程)通过综合竣工验收。

详细情况

投资6400万元 察哈尔热力公司热电联产供热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近日,投资6400万元、历时4个月工期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热力公司热电联产供热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起点位于曙光路和杜尔伯特街十字路口西北角,终点位于华宁电厂南门东侧150米处,共铺设DN1200毫米口径的供热管道双线9公里。

详细情况

总投资12.39亿元 北京市最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上半年投产

通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日前接近竣工,将于上半年投产。记者从北京国资公司获悉,这项全国环保示范工程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北京市处理量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日处理量可达4000吨。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12.39亿元,将于今年上半年投产。投产后,垃圾日处理能力将达2250吨,年发电2亿度。

详细情况

总投资8亿元 舒兰市宏源煤矸石热电联产项目复工

近日,吉林舒兰市总投资8亿元的宏源煤矸石热电联产项目正式复工,按照计划,今年三季度对设备进行联合调试,10月底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将实现并网发电和集中供热。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汽机、热源、升压、水处理、热力、输送、服务、环保、除尘、配建等10大系统。

详细情况

中国能建沈阳机械公司中标安龙热电项目

3月底,中国能建沈阳机械公司成功中标“安龙煤电化一体化产业基地热电联产动力车间”(2x350MW超临界CFB机组)四大管道项目。据悉,在本次竞标中,沈阳机械公司前期密切跟踪,充分准备,经过激烈竞标答疑,最终凭借良好的信誉、强大的技术、优秀的方案和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赢得了招标单位的信赖,顺利中标。此次中标为该公司市场签约赢得了市场先机,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详细情况

安徽淮北市杜集生物质热电项目投产

3月31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淮北市杜集区生物能热电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机组试运期间运行稳定,平均负荷达到15MW,主要仪表投入率、自动投入率和保护投入率等参数均符合设计规范要求,机组各项运行指标优良。该项目位于淮北市杜集区龙湖工业园内,是淮北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约5.3亿,配置2×75t/h锅炉+2×C15MW汽轮发电机组。

详细情况

中国能建签订巴基斯坦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煤电勘测设计合同

4月3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东北院与哈电国际正式签订巴基斯坦贾姆肖罗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勘测设计合同,双方有关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巴基斯坦贾姆肖罗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是东北院配合哈电国际在巴基斯坦承揽的最大单机容量高效火电机组项目。作为亚行贷款项目,该项目技术标准高、审查严格。

详细情况

中国能建中标孟加拉2台66万千瓦煤电业主工程师咨询服务项目

4月3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中南院接孟加拉RPCL-NORINCO Intl Power Limited(RNPL)通知,中标孟加拉Patuakhali 2台66万千瓦燃煤电站业主工程师咨询服务项目。该项目是中南院首个参与直接国际竞标并中标的业主工程师项目,参与投标的有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国际知名咨询公司。

详细情况

“一带一路”重点工程菲律宾最大燃煤电厂锅炉大板梁安装完成

菲律宾迪格宁燃煤电厂---这个在中国南端的岛国最大的燃煤电厂在上海电建员工的努力下,1号锅炉钢架随着时间的推移,正在不断的长高,4月4日又迎来了一个上梁的节点。菲律宾迪格宁燃煤电厂项目是上海电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一带一路”重大工程,是菲律宾第一个超临界机组,也是目前在建的最大电站项目。

详细情况

哈汽自主研发新型1000MW等级火电汽轮机神华国华九江电厂2号机组满负荷运行

4月6日17时51分,由哈电集团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电汽轮机”)自主研发制造的新型1000MW等级火电汽轮机神华国华九江电厂2号机组满负荷运行,这是继2月25日17时49分,定速3000转一次启动成功后的又一重大节点。九江电厂2号机组是哈电汽轮机自主研发、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四缸、四排汽湿冷高效超超临界1000MW等级汽轮机,具有独特的结构特点和卓越的热力性能。

详细情况

南京蓝天燃机2号机组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4月7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协鑫)南京蓝天燃机2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行,实现机组高质量移交投产。

详细情况

总投资约6.37亿 光大国际取得江西吉安垃圾发电项目

2018年4月10日,香港-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光大国际」或「集团」)欣然宣布,集团近日成功中标并签署江西省吉安垃圾发电项目(「吉安项目」),涉及投资约人民币6.37亿元。吉安项目将以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投资建设,特许经营期30年,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预计每年提供绿色电力约1.29亿千瓦时。项目将配置2台600吨/日机械炉排炉和1台25兆瓦凝汽式汽轮机组,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

详细情况

11.4亿元!森源电气签订蒙古100MW燃煤电厂项目协议

4月11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已与蒙古国新亚洲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新亚洲集团”)签署《蒙古扎布汗省台勒门100MW燃煤电厂项目合同协议》(下称“协议”)。协议约定,新亚洲集团在蒙古扎布汗省的台勒门牧场开发、建设、拥有和运营一座包括2台50兆瓦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的燃煤电厂项目,将由森源电气承担EPC工程总包。协议总价(不含增值税)为1.8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1.4亿元。

详细情况

总投资约17.78亿元 光大国际取得三个垃圾发电项目

2018年4月12日,香港 –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光大国际」或「集团」)(香港股份编号:00257)欣然宣布,集团于近日分别取得三个垃圾发电项目,包括:山东省嘉祥垃圾发电项目(「嘉祥项目」)、江苏省丹阳垃圾发电项目(「丹阳项目」)及盐城垃圾发电项目(「盐城项目」),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17.78亿元。

详细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