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远方来电让百姓得到实惠

2018-04-16 08:1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供电公司清洁能源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认真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生态立省、绿色惠民”要求和“工业绿动力”远方来电计划,积极推广清洁能源,倡导低碳、绿色、节能的生活方式,为大气污染防治作出积极贡献,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

山东一次能源相对短缺,能源对外依存度高,节能减排压力大,特高压入鲁为山东的绿色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2017年的山东,是我国特高压工程建设的主战场之一,分别有4项工程落地、2项工程过境,另外,境内配套建设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2项、500千伏接入工程5项,涉及电网建设总投资414.08亿元。“远方来电”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统计显示,自2008年以来,山东已累计接纳省外来电3633.93亿千瓦时,节约省内标煤消费约1.16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亿吨、二氧化硫37万吨。至2017年年底,向山东安全稳定送电能力可达到2000万千瓦左右,约占全省全社会最大负荷的22%。

借助特高压大通道,“远方来电”不仅为经济发展注入绿色动力,也为“以电代油,以电代煤”的能源消费模式创造了条件,对治理大气污染,降低煤炭消费总量起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同时,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大大提升了电网供电能力,打通了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极大提高了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水平,为提升城乡居民家庭电气化水平奠定坚实基础;“远方来电”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居民用电需求快速增长的新形势,通过创新营销服务模式,深入推进居民生活领域电能替代。打造智能互动服务平台,提供网上咨询、手机交费、微信提醒等智能互动服务,为老百姓用电创造便利条件。

由此,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民生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加快建设特高压,只有做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只有创新营销服务模式,来电才能让百姓得到实惠,才能对生活有认同和幸福感,进而使供电公司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