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净利52.61亿元!中国能建发布2017年度报告

2018-04-16 08:53来源:能建视界关键词:中国能建一带一路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本公司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12位,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500强第68位,ENR250强全球承包商第11位、ENR250强国际承包商第27位、ENR150强全球工程设计公司第4位、ENR225强国际工程设计公司第29位,行业地位和品牌价值进一步彰显。

2018年,国际国内基础设施和能源建设市场空间依然广阔,公司发展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本公司将围绕加快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工程公司的战略目标,着力抓好四项重点工作。

一保持稳定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

巩固提升传统电力建设优势,加快推进业务转型,积极稳健拓展PPP业务市场,向电力行业转型升级、增量市场和非电市场要增长。

完善国际业务海外布局,提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度和层次,推动重点项目落地生效,向国际经营要增长。实施精细化管理,深挖内部潜力,降低成本费用,向提质增效要增长。

围绕主业,加大资本经营力度,向深化产融结合要增长。

发挥集团整体优势,向协同经营要增长。着力发展方式转变、结构调整、体系建设和风险防范,扎实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持续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

适应发展要求,调整公司发展规划。深度梳理整合公司总部、所属企业的功能定位及相应组织管理体系,提升管控效能。推进体制机制创新,鼓励、引导所属企业引入战略投资者、开展外部资源整合,抓好所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支持科技型、知识密集型和管理密集型企业创新激励约束体制机制,试点探索落实董事会职权的有效途径,试点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加大人才激励力度。

三是提升治理能力,筑牢发展基础

坚持依法、从严治企方针,依法决策、守法经营、规范管理、从严监督,严守标准、严把程序、严格执行、严肃追责,不断提升企业规范运作水平。

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各层级管控责任,加大激励约束力度,加强风险防范,强化执行监督,抓好项目管理和安全生产,规范董事会建设和公司治理,筑牢规范运作基础。

四是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创新能力

项践行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在科技开发、投资并购、产融结合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

继续加快推进产业布局转型升级和商业模式创新,有效发挥投资、国际、金融、科技发展等平台公司作用,持续推动工程总承包、非电、国际、PPP和投资业务快速发展,构筑新的竞争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