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龙源振华召开2500KJ国产首台最大液压打桩锤技术交流会

2018-04-16 09:08来源:龙源振华关键词:龙源振华海上风电场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由龙源振华与北京机电研究所共同研发制造的2500KJ国产首台最大液压打桩锤技术交流会在龙源振华公司召开。会上双方就2500KJ液压打桩锤关键核心技术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对桩帽、替打、锤心、动力单元、液压站等关键零部件进度做了详细沟通。

该国产2500KJ液压打桩锤是我国首台最大双作用液压打桩锤,其替打、锤心、缓冲系统、主控制阀件等关键核心技术完全实现自主创新,它的研制成功将打破国内大型液压打桩锤市场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局面。该2500KJ液压打桩锤于2017年9月开始研发制造,根据计划将于今年9月完成全部设计制造,实现投入海上风电场应用。

同时,交流会上龙源振华与北京机电研究所就4500KJ全球最大液压打桩锤的研发设计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合作意向书。表示将加快推进4500KJ液压打桩锤的研发设计、冶金锻造、生产制造等环节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工作,确保4500KJ液压打桩锤在2018年10月完成全部设计工作。4500KJ液压打桩锤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液压打桩锤,可满足未来8MW以上风机单桩基础的沉桩要求,一级替打可以满足直径7.2米(法兰)以下单桩沉桩需求。

北京机电研究所创建于1956年,是国资委管辖的大型科技集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的直属转制院所,是国内从事锻压、热处理和模具技术研发与技术转移的主导科研机。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3名,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名,研究员及高级工程师90名。在液压打桩锤领域关键技术方面如铸造冶金、锻造、液压控制等拥有多名资深专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振华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