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国际能源署最新发布:电力关键趋势2017!

2018-04-16 09:42来源:ERR能研微讯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发电煤改气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相反,欧洲可燃烧性燃料生产增长80太瓦时,弥补了枯水年和核电下滑的影响。脱碳化和煤改气的继续,可燃性燃料增长主要依托于气电。

电力交易

经合组织电力贸易的典型是欧洲和美洲区域的交易。2017年美洲电力出口有小幅度增长(0.6%),而输入下滑2.6%。在欧洲,2017年出口的电力增长4.8%,达到406.4太瓦时,而电力输入增长0.9%,为399太瓦时。

确定的模式在2017年继续延续。德国再次成为电力欧洲的电力出口国,超过法国10太瓦时以上。法国仍然是电力净出口国,出口量超过39太瓦时。但是由于核电生产回落,电力出口量较2015年出口量相比,下降了三分之二。此外,由于有2个月法国成为电力的净输入过,法国的电力交易伴随着更高的波动性,影响了西欧大部分国家的电力生产和电力交易。葡萄牙和爱尔兰保持了电力净出口国的地位,而西班牙、瑞士和波兰更依赖于电力进口。由于运行的水电和核电的恢复,瑞典电力出口出现反弹。尽管水电(占本国电力生产五分之一)有所回落,土耳其自2010年首次电力交易保持基本平衡。

区域性观点

由于水利条件的差异性,经合组织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发电总量和发电结构。美洲是经合组织中唯一电力生产出现回落的地区(-0.4%)。在美洲,可燃性燃料电力生产回落4.6%,而核电回落0.1%。水电增长7.9%,地热、风、光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增长18.2%。亚太地区电力净增长0.9%。可燃性燃料电力生产增长0.3%,核电回落2.5%,水电增长0.3%,地热、风、光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增长19.4%。电力在欧洲地区增长2.4%。尽管地热、风、光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增长14.9%,却无法抵消水电(-8.4%)和核电(-1.3%)的下滑,而可燃性燃料电力生产增长了4.9%。经合组织共同的主体是降低核电,增加地热、风、光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

根据发电量占比,可燃性燃料仍然处于主导地位,其中在美洲占59%、亚太占79%和欧洲站48%。非可燃性可再生能源在美洲占比为23%,亚太为12%,欧洲为30%。核电在美洲占18%、亚太占9%,欧洲占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发电查看更多>煤改气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