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际能源署最新发布:天然气关键趋势2017!

2018-04-16 09:47来源:ERR能研微讯关键词:天然气进口液化天然气气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4月,国际能源署发表《天然气关键趋势2017》,具体内容如下。

天然气生产

与2016年相比,2017年经合组织天然气产量增长2.4%。这种增长主要是由经合组织国家全区域产量增长驱动,其中特别是经合组织亚太区域国家增长17.7%,而美洲和欧洲也分别增长了1.1%和0.4%。经合组织美国继续占据经合组织国家2017年天然气产量的四分之三。

经合组织亚太区域的固有产量较2016年增长200亿立方米,其中澳大利用是主要驱动力,该国在Surat-Bowen和Carnarvon盆地天然气产量大幅度增长,同时2017年10月Wheatstone液化天然气项目投产。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项目产量在17年夏季超过了设计规模,这也为澳大利亚产量增长作出了贡献。

在经合组织美洲区域,尽管墨西哥在2017年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12.2%),同比减少50亿立方米,但加拿大(增长5.7%)和美国(增长0.7%)引领整个区域天然气产量上升的趋势。墨西哥的回落主要是由于气田产量下降和哈维飓风破坏导致的。

在经合组织欧洲区域,荷兰天然气产量出现一定回落(-13.2%)。同时,由于格罗宁根气田扩产受限,抵消了挪威的增长(6.1%)。北海的拜尔丁气田于2017年7月投产。挪威占据了经合组织欧洲区域52.4%的天然气产量,2017年产量约为1280亿立方米。

天然气输送

相较2016年,2017年经合组织天然气总输送增长1.2%。美洲区域(-0.5%)的回落对欧洲区域(4.9%)和亚太区域(0.1%)的增长有一定抵消。

经合组织美洲区域总输送量的降低主要是由于墨西哥(-15.5%)和美国(-0.9%)造成的,而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同比增长了11.1%。

在经合组织欧洲国家,最大的增长来自土耳其(+15.3%)、荷兰(10.5%)和意大利(+6.0%),反映了其电力和供暖使用的增长。2017年在欧洲区域罕见的冬季极寒气候造成了整个区域较高的天然气需求。较差的降水和较低的风速明显降低了水电和风电发电量,相应就促进了天然气的需求,特别是西班牙和葡萄牙,两个国家天然气输送分别增长了8.7%和21.2%。

在经合组织亚太区域,总输送量在澳大利亚增长了5.5%,而日本下降了1.9%(核电限制了气电对天然气的需求)。

天然气贸易

2017年经合组织进口天然气同比增长5.1%,增长量约1050亿立方米。由于电力和供热部门的高需求,欧洲区域天然气的进口数量较高(增长6.8%),亚太区域增长2.4%,而美洲区域基本保持不变(-0.4%)。

经合组织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增长2.9%。少量的进口来自非经合组织国家如卡塔尔(-5.4%)、印度尼西亚(-12.3%)和马来西亚(-4.2%)。

2017年经合组织天然气出口增长8.8%。最大的增长来自美洲区域(+17.6%)和亚太区域(27.4%),主要归因于美国(+278.8%)和澳大利亚(+27.4%)液化天然气出口的增长。在欧洲区域,天然气出口相较其他经合组织区域则是以中等速度增长(+3.4%)。

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增长主要由于2017年新的项目投产,以及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项目较高的产量。由于基础设施改进(包括新管道和液化天然气设施如路易斯安那州的萨宾帕斯设施),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达到历史新高水平。2017年美国液化天然气的出口增长了150亿立方米,而当年二季度美国首次成为天然气净出口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进口查看更多>液化天然气查看更多>气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