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开展春季防鸟害工作

2018-04-17 09:0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供电公司电力线路线路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6日,在济源黄河路,济源供电公司运检带电班人员对10千伏线路上的鸟巢及时进行拆除,并根据线路杆型及前期已有的防鸟害装置,安装风铃等防鸟害措施,确保线路安全运行。这是该公司防治鸟害的一个缩影。

鸟害一直是电力线路的重要隐患所在。雨天,横担上的鸟巢里树枝沾水,容易造成导线对横担接地放电导致停电。

为有效解决鸟害问题,该公司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电力线路运行特点,组织人员全面开展线路设备防鸟害检查专项整治工作。根据区域特点和以往防鸟害经验,对架空线路多、鸟类密集的鸟害多发地段进行重点巡视,明确责任分片,尽可能缩短巡视周期;对杆塔塔头、构架合成绝缘子处等鸟巢危害重点区域装防鸟封堵板,不留死角,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及时清理当日发现的危险鸟巢,做到“危险鸟巢不过夜”,拆除的鸟巢、树枝现场烧毁,防止反复筑巢;鸟巢清理后,结合线路检修和带电作业工具,及时补装驱鸟器、惊鸟器等线路防鸟害装置。另外,在鸟类活动较多区域除加装驱鸟器外,还对开关、变压器和避雷器桩头处补装绝缘护罩,并将防鸟害措施列入配网标准化设计,从源头杜绝鸟害隐患,为线路安全可靠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清除鸟窝156个,安装驱鸟器89个,完善防鸟害措施215处,严防因鸟害带来的线路跳闸事故,切实提高线路安全运行水平。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线路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