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际煤市:未来两年美煤产量持续下降 俄罗斯出口月增10.6%

2018-04-18 08:52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天然气发电燃煤发电煤炭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EIA预计未来两年

美煤炭产量将持续下降

本报讯  4月10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数据称,受国内发电需求减少,以及出口需求下降的带动,预计2018年至2019年间,美国国内煤炭产量将下降。

根据EIA发布的短期能源展望报告,预计今年美国煤炭产量将比去年下降5%,至7.38亿吨;到2019年则将略有回升,至7.48亿吨。

EIA指出,之所以预计煤炭产量将下降,主要是因为对美国电力行业煤炭消耗量的预期不甚乐观。

根据短期能源展望报告的预计,今年美国电力领域对煤炭的需求可能减少4%;而2018年至2019年,美国燃煤发电在电力领域的占比将比2017年下降1%,平均只有29%的份额。

另外,EIA认为,2018—2019年美国煤炭出口预期减少,也将导致美国内煤炭产量下滑。

报告同时指出,与燃煤发电“节节败退”形成对比的是天然气、风力、水力等发电在电力领域的“蒸蒸日上”。报告预计,今年,美国公用事业级的天然气发电在电力领域的占比,将从2017年的32%上升至34%;2019年所占的份额将稳定在34%左右。

此外,在可再生能源领域,EIA预计,今年美国风力发电将增至73.5万兆瓦时/天,2019年则将达到77.9万兆瓦时/天。传统水电方面,如果降水、积雪等自然条件符合预期,EIA预计2019年美国水力发电量将达到73.2万兆瓦时/天,首次超过风力发电。

(李慧)

俄罗斯煤炭出口

月增长10.6%

本报讯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能源部4月11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3月,俄罗斯总共出口煤炭1564万吨,比2月增长10.6%,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8%。而今年第一季度,俄罗斯煤炭出口总量为4440万吨,同比去年增长2.6%。

另据标普全球普氏价格,3月俄罗斯波罗的海6000千卡/千克煤炭的90天到岸价为74.06美元/吨;俄罗斯太平洋6300千卡/千克煤炭的90天平均到岸价为99.15美元/吨。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煤炭在全球能源结构中的占比逐年下降,但短期内消费量还会保持稳定,特别是亚太地区的需求还“值得期待”。

据诺瓦克透露,目前俄罗斯仍是全球第三大煤炭供应国,预计今年煤炭总产量将达到4.1亿吨,出口总量将在1.87亿至1.88亿吨左右。

(李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煤炭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