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热电厂“灵活性改造项目”工程送电成功

2018-04-18 11:09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作者:乔妮 徐学勇关键词:热电厂电力市场化改革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18时50分,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灵活性改造项目”工程送电一次性带电成功,这一节点工作的完成标志着该厂“电极+蓄热锅炉”已具备全面调试条件,为下一步调试工作奠定了基础。

随着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深入和波动性可再生能源的增多,煤电机组将逐步由提供电力、电量的主体性电源,向提供可靠电力、调峰调频能力的基础性电源转变。昌吉热电厂“灵活性改造项目”是自治区第一批灵活性改造试点项目,也是新疆和西北区域首家实施的“灵活性改造项目”。项目于2017年9月取得自治区发改委批复意见,同月开工建设,2017年12月主厂房封闭后进行设备安装,2018年3月主辅设备安装完毕。为保证此次送电顺利进行,该厂协同设计、施工、设备厂家等单位,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与策划,从组织机构、受电前的准备及检查、安全措施以及受电步骤、质量监督等各方面加强管理和安排,确保了此次#3、#4主变送电一次成功。整个送电过程十分顺利,所有仪表、DCS信号、保护装置指示均准确无误。

下一阶段,各生产部门将继续与调试单位、承建单位和监理公司密切合作,同心协力开展各项调试工作,确保电极+蓄热锅炉如期正常投运,为缓解该厂2018-2019年度供热压力,提高该厂盈利能力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 乔妮 徐学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改革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