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4.18

2018-04-18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重庆市长寿增量配网改革试点成功落地 试点内用电企业年将节省电费超百万元

近日,在重庆市能源局指导下,长寿经开区(八颗片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采用竞争性磋商方式,完成面向社会资本公开优选项目业主工作。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华能重庆能源销售公司、国网南瑞科技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股比依次为30%、30%、20%),并承诺试点范围内配电价格按政府核定配电价格的99.2%执行,终端售电价按目录电价的95.8%执行。初步估算,试点范围内的用电企业每年将节省电费超过百万元。后续该联合体将与长寿经开区集团公司(股比为20%)组建混合所有制公司,按照特许经营的方式建设运营试点项目。

山东新公示第十五批10家售电公司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第十五批)》,有10家售电公司在名单内,公示期为2018年4月14日至2018年5月13日,时间1个月。

广西2018年5月集中竞价交易24日展开 规模7.424亿千瓦时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5月集中竞价交易的通知》,本次竞价交易规模74241.9000万千瓦时,交易时间为4月25日9:00-11:00。

河南新公示6家售电公司 另有7家售电公司通过公示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连续发布了两则公告,分别为《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第十五批)的公告》,《关于公示受理注册及注册信息变更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第十六批)》,有7家售电公司在河南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新公示5家售电公司及1家售电公司注册信息变更,公示期为2018年4月17日至2018年5月16日。

2018年4月冀北地区电力市场化交易月报

为落实河北省政府电力体制改革工作要求,积极释放改革红利,2018年3月,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组织完成电力直接交易两次,达成市场化交易电量22.60亿千瓦时。一是协同北京、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共同组织完成京津唐地区二季度电力直接交易,经调控中心逐月滚动安全校核,冀北用户4月份成交电量22.45亿千瓦时;二是开展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4月份“清洁供暖”挂牌交易,成交电量1500万千瓦时。

一季度湖北省全社会用电量474.38亿千瓦时 实现快速增长

一季度,湖北省全社会用电快速增长,各大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全面增长,用电形势总体良好。全省电力系统奋力抗击两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确保了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为全省用电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一季度,全省发电581.09亿千瓦时,增长9.94%;全社会和工业用电量分别为474.38亿千瓦时、265.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08%、3.14%。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累计收到履约保函148份 保函金额计7.08亿元(附详单)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售电公司履约保函提交清单的通知》,截至2018年3月31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累计收到履约保函148份,保函金额合计7.08亿元。

呼伦贝尔地区2018年5月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 风火比例3:7

蒙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呼伦贝尔地区2018年5月份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公告》,本次5月份风火比例为3:7,风电企业优先认购交易电量,剩余直接交易电量由火电企业认购。风电认购时间2018年4月19日9:00-13:00;火电认购时间为2018年4月19日13:00-17:00。

政策

甘肃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发布:电网企业可代理未进入市场的电力用户参与跨省跨区交易

国家能源局甘肃监管办公室、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前联合发布了《甘肃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电力用户准入条件:1.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电力用户,清洁供暖电力用户电压等级可适当放宽。鼓励优先购电的企业和电力用户自愿进入市场。

广东对发电交易单元进一步细分:发电企业自主选择对现有同一单元内不同容量等级机组进行细分

广东省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发电交易单元进一步细分的通知》,通知中称,对发电交易单元细分提出要求:发电企业可向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申请,自主选择对现有同一单元内的不同容量等级机组进行细分至不同单元。发电企业需按照协商一致的原则,妥善处理好与售电公司、大用户已有年度交易合同的分解和重签工作。

企业

二股东1元甩卖国电龙源电气股权 风电行业疲态仍待扭转

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4月17日项目公告披露,新三板挂牌企业科诺伟业以1元底价出让其所持国电龙源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源电气)49%股权。这并非科诺伟业首次挂牌转让所持龙源电气股权。2017年9月,科诺伟业公告称“受系统内整机装机量下降和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影响,国电龙源整体业绩大幅下滑”,并拟以1元底价挂牌出售。根据公开资料,龙源电气自2014年起便陷入亏损,现已资不抵债。

专家组满意!环宇三大管理体系现场审核通过

4月11-13日,由华信公司5位体系认证专家组成的审核小组对环宇高科股份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进行了为期3天的审核。

法国将在关停的核电站原址招标300MW光伏电站

法国生态及整体转型部(CSFD)宣布,计划进行一个300兆瓦太阳能发电项目的招标。这一项目将在法国东北部阿尔萨斯上莱茵区,位于计划在2020年关停的费斯内姆核电站原址。据称CSFD将分配200兆瓦的地面安装太阳能和100兆瓦的屋顶光伏。

煤电去产能 必可测2017年净利润同比下滑95%

致力于电力工业智能生产与智能维护管控体系的建设的必可测4月17日公告,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5500万元,同比下滑36%;净利130万元,上年同期为2700万元,同比下滑95%。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4.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