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2017年欧洲海上风电并网容量、装机、市场、融资等全面解读

2018-04-19 09:25来源:《风能》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市场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欧洲海上风电新增并网装机容量3148MW,超过了上一年水平的2倍,累计装机达到15780MW。包括实现部分并网的项目在内,欧洲目前共建造了92 座海上风电场,分布在11个国家,有4149台海上风电机组并入电网。

2017年统计数据

一、装机情况

2017 年,欧洲海上风电新增并网容量达到创纪录的3148MW,超过了上一年水平的2 倍,比2015 年(曾创造上一个年度新增并网规模纪录)也高出13%。2017 年的建设情况与2015 年类似。

• 17 个项目实现部分和全部并网;

• 13 座公用事业规模的海上风电场完工;

• 4 个项目吊装了机组,并部分并网;

• 6 座海上风电场已经开工,但尚未吊装机组;

• 1 个项目完全退役。

在2017 年欧洲海上风电净增并网容量中, 英国所占份额最大,达到53%,其中包括首座投运的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坐落在英格兰海域的Hywind 风电场。位居次席的是德国,占比40%,其装机主要来自Veja Mate 和Wikinger 两座风电场。比利时所占的比重为5%。芬兰的第一座海上风电场——PoriTahkuoloto 2 也于2017 年并网发电,它是专为冰冻环境设计的。

是年, 法国的Floatgen 示范项目投运,吊装了该国迄今为止的首台海上风电机组,总装机2MW。丹麦的Vindeby 海上风电场则退役了5MW的机组。全年,欧洲海域共有26 个海上风电项目开展了并网、机组吊装以及基础安装等工作。

2017 年欧洲海上风电净增装机中的67% 位于北海,爱尔兰海占15%。还有13% 的装机来自波罗的海的Wikinger 和Pori Tahkuoloto 2 海上风电场。

Floatgen 海上风电场的投运以及Rampion 海上风电场的部分并网,为大西洋新增了181MW 的装机。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