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聚焦 | 中国神华怎么了?

2018-04-19 09:37来源:中国神华关键词:中国神华业绩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8日,在“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的颁奖典礼上,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663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进入百强榜,获评“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在排名前100名的上市公司中,中国神华居35位,在四个采矿业类别的上市公司中居于首位

投资者和评审团为什么对中国神华如此信赖呢?秘诀和关键在这里:

中国神华获奖秘诀

业绩

2015 年,中国神华推进业务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开源与节流并举,加强煤电营销,加大成本管控力度,实现利润总额330.82 亿元,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1.4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812 元。

2016 年,中国神华以清洁能源发展战略为引领,实现利润总额388.96 亿元,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7.12 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1.142 元,同比分别增长17.6%、40.7%和40.7%。

2017年,归属于本公司股东净利润450.3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2.264元,同比增长约98.3%。

创新

中国神华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公司拥有“煤炭开采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基地,与高校和工程院所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累积引进30位院士。

2016年,中国神华投入科研经费6.64亿元,申请专利751件,获专利授权683件,新立项科技研发78项,2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获批,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