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4.19

2018-04-19 11: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安徽2018年5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规模10亿千瓦时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5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的市场公告》,通知中称,拟于2018年4月23日-4月25日组织开展安徽省2018年5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本次交易规模为1000000兆瓦时,对于同一投资主体控股的售电公司,参加本次集中交易总申报电量与年内已成交直接电量之和,不得超过60亿千瓦时。

广西2018年月度双边协商(增量)交易时间安排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月度双边协商(增量)交易的通知》,需求申报时间和售电公司与电力用户确定代理关系时间均为:2018年4月24日17:00前;双边协商交易时间:4月25日09:00至4月26日17:00。

广西2018年5月集中竞价交易24日展开 规模7.424亿千瓦时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5月集中竞价交易的通知》,本次竞价交易规模74241.9000万千瓦时,交易时间为4月25日9:00-11:00。

贵州2018年5月挂牌交易23日展开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5月挂牌交易公告》,本次挂牌交易申报内容为5月合同电量和市场交易价格。电力用户、售电公司挂牌于2018年4月23日9:00开市,12:00闭市;发电企业挂牌于2018年4月23日14:00开市,17:00闭市。

政策

宁夏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印发:鼓励售电企业投资电储能设备

2018年3月22日,西北能监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经信委联合下发了《宁夏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的通知》,将解决宁夏电力运行中的调峰、供热、新能源消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这标志着宁夏电力辅助服务向市场化迈出重要一步。

特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和降低电网环节收费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特急《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决定分两批实施降价措施,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下降10%的目标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批降价措施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自2018年4月1日起执行。

福建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用户承担的增量配网配电价格设立上限

福建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我省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任何情况下,用户承担的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与上一级电网输配电价之和不得高于用户直接接入上一级电网相同电压等级的输配电价。通过招标方式确定投资主体的增量配电网项目,配电价格通过招标形成。配电价格未通过招标形成的,实行最高限价管理。放开增量配电网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以外的销售电价。

企业

华润电力一季度风电售电量37.58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44.7%

华润电力2018年3月附属电厂售电量达到12,354,416兆瓦时,同比下降了1.5%。其中,风电售电量1,464,081兆瓦时,同比上涨65.1%。一季度附属电厂累计售电量达到39,336,435兆瓦时,同比上涨7.7%;其中,附属风电场售电量3,757,933 兆瓦时,同比上升 44.7% 。

西电常变完成渝鄂背靠背联网工程500kV站用变压器研制

4月18日获悉,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为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研发制造的500kV40MVA站用变压器通过全部出厂试验,产品的各项性能均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和技术协议的要求。

华仪电气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明远电力 发力分布式能源建设运行

华仪电气近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司拟采用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四川省明远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国家电投江苏滨海北H2#4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

4月11日,江苏公司所属滨海北H2#4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并网成功。这是继3月31日该项目220KV海上升压站成功实现倒送电后,取得的又一节点性胜利。

中国电建中标邢台南宫300兆瓦风电场EPC总承包合同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新能源市场拓展持续发力,成功中标河北省邢台市南宫300兆瓦风电场EPC总承包合同。

银星能源一季度预计盈利1200万元–1600万元

银星能源2018年一季度预计盈利1,200 万元 – 1,600 万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4.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