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标杆 | 引领低风速!这个山地风电场年发电量居河南省第一

2018-04-19 15:36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风电场低风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年平均风速5.58m/s,机组可利用小时数2567小时,发电量1.23亿千瓦时,位居河南全省第一。

洛阳宜阳华电福新船城风电场,是河南省标杆项目,也是洛阳市首个风电项目,建设容量为48MW,项目选用明阳智能MY2.0-110低风速机型。

2017年,船城风电场全年满容量运行,在年平均风速5.58m/s情况下,机组可利用小时数2567小时,比河南全省全年满容量运行的所有风电场的平均值2103小时高出464小时,位居全省第一。据了解,船城风电场设计年发电量9169万千瓦时,2017年的实际发电量为1.23亿千瓦时,机组年平均可利用率高达99.41%,各项指标远高预期。

2018年以来,这一良好势头得以延续。风电场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3月累计发电3374万千瓦时,机组可利用率达99.76%。

数据是对机型运行能力的证明,也是对明阳智能具备引领低风速风电市场能力的最好证明。

据悉,船城风电场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离不开“好的软硬件”——机组及后期的精细化运维。

明阳智能相关技术负责人表示,该款机型搭载了明阳智能自主研发的自寻优控制策略、非对称载荷扇区独自变桨控制策略以及强阵风防超速控制策略。这套系统可以根据外界风速和模型估计风速变化,自动寻找最优桨距角、最优增益,最优Cp值,保证机组运行可靠,提高发电效率。

除了机组自身性能,想要保证机组的高可靠性,运维更是关键一环。“选择与明阳智能合作,除了整机技术,也是看重了他们的运维服务能力。”华电福新运维人员说到,“明阳智能的大数据中心,能够实时监测每台机组关键部件的核心指标,从而得到机组的详细运行信息,进而做到预防式维护,真正实现了基于状态的运维,确保了机组全年满容量运行”。

2018年,船城风电场的24个“大风车”在蓝天和白云的映衬下会继续迎风转动,期待它转出更多惊喜。

据船城风电场场长透露,后续由《风能》杂志组织的“最美风电场”活动采访组将深入船城风电场现场带来更加详尽的报道。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低风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