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最美一线运行人

2018-04-19 19:27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世玉关键词:新源热电安全措施电力实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管是在银白色的月光铺满庭院,还是火球般的骄阳烘焙着大地,亦或是当假日来临,人们享受温馨、快乐,合家欢聚、共享天伦之乐时,你可曾知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把光明送到千家万户而紧张、从不停歇地忙碌着。在集控室内,他们认真地监视着每一台设备机组的运行状况,不放过任何一个信号的变化;在生产现场,他们警惕的双眼不放过丝毫安全隐患,似乎是在对每个设备准确地“透视”。在酷夏里、在严冬中,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和脚步,在平静和朴实的背后,是一颗颗澎湃跳动的心,是对电力实业矢志不渝的追求。他们就是电厂一线运行人。

张晓东,现任运行部值长,入厂十余年来一直坚守在运行工作一线。近期华电滕州公司入炉煤掺配困难,为防止炉膛结焦、积灰、积渣,防止大面积脱焦导致影响锅炉稳定燃烧,积极落实运行部安全措施,督促班组成员克服麻痹思想,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切实执行各项安全措施,保证了机组安全运行。作为一名运行职工,他虽然不能像经营管理者那样直接为集团创造经济效益,但却起着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他如同是一架机器上的一颗小小螺丝钉,虽然很普通,却发挥着不可缺少的作用。因此,他秉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立足本岗,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使他得到了领导和群众们的认可,并多次受到公司的表彰和同事的一致赞赏。

李中新,2016年入厂分配到运行部。近期,滕州公司进行#3机组扩大性小修,于4月17日,他服从工作安排,被调到运行部临时操作队,操作队人员少,工作量大,往往一个安全隔离措施都需要七八十个阀门需要就地操作。比如,今天上午的其中一个工作票是“#3机A、B小机检修”,需要将小机的汽、油、水路等全部做安全隔离措施。李中新按照班长和主值班员的要求严格执行操作,认认真真干活,不怕累不怕苦,工作的时候还不忘教给新入厂的员工为什么要这么操作,这么操作会带来什么影响。充分发扬滕州公司“传帮带”精神。检修还在继续,他们的这种工作作风还在继续,滕州公司的转型腾飞,必然在这种脚踏实地中一步一步实现。

他们的故事并不多,他们的事迹也并不动人心弦,他们作为运行人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说这是一份耕耘,是一份奉献,更是一份幸福。这幸福源自于辛勤工作后的收获,源自于真情付出后的喜悦。这就是我们滕州公司运行人。

作者: 王世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源热电查看更多>安全措施查看更多>电力实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