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今年减轻社会负担将超过1500亿元 发改委再发力

2018-04-20 08:4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于祥明关键词:发改委天然气价格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5月初交4月份电费的时候,一般工商业企业就将会感受到清费减负政策实实在在的“红利”了。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岳修虎4月19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地方进一步清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预计全年可减轻社会负担超过1500亿元,加上财政部牵头负责的清理规范政府性收费措施,可以圆满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年要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的目标任务。

岳修虎介绍了今年清费减负任务目标,即要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降低过路过桥费用,加大中介服务收费清理整顿力度,全年要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不合理的坚决取消,过高的坚决降下来,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其中,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是此轮减负工作的重头戏,涉及金额逾800亿元。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向记者表示,我国的销售电价按用电的性质分为居民、农业、大工业、一般工商业(商业用电和小型工业用电)四大类。

“全国平均销售电价的水平是每千瓦时(每度)0.65元,其中居民电价0.55元,农业电价0.48元,大工业电价0.64元,一般工商业电价0.80元,一般工商业电价是这四类里面最高的。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10%,这是我们的目标,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就意味着降价金额将超过800亿元。”张满英说。

据张满英透露,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将分两批实施。“第一批措施我们已经发文推出,涉及金额430亿元,从4月1日开始执行,也就是说有的企业在5月初交4月份电费的时候,就可以感受到电费的变化。第二批准备下半年实施,现在正在抓紧研究论证中,等成熟的时候向社会公布,涉及金额400亿元。”

岳修虎告诉记者,除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之外,发改委还会同有关部门在电信资费和交通物流领域进一步采取措施,同时规范部分中介服务收费和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涉及金额超过700亿元。

“我们还在同步加强地方天燃气输配价格的监管,发改委会指导地方抓紧制定出台省(区、市)内天然气短途管道运输和配气价格监管规则,及时开展成本的监审,重新核定省(区、市)内输配价格,规范输配企业收费行为,把天然气用户的负担降下来。这部分措施涉及金额约10亿元。”岳修虎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改委查看更多>天然气价格查看更多>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