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标杆引领 ——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组织开展“2018年第一季度安全质量标杆班组评选活动”

2018-04-20 08:43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胡鹏飞关键词:防城港核电核电工程安全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同心同向,铸华龙一号精品;创新创效,树国际标杆工程。”每位参建“华龙一号”核电工程的安徽电建二公司员工的笔记本首页都写着这样的提示语。

“标杆”一词俨然已成防城港项目的代名词,从进驻北部湾挺进核电建设工地,到扎根防城港二期华龙一号示范项目,“标杆引领”一直是我们的风向标!不仅在工程建设上树标杆,班组文化建设也是一面特色“标杆旗”,项目部先后涌现出“全国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中广核集团公司标杆班组”等系列优秀班组。

荣誉属于过去,过去的过去了,防城港项目部在创建标杆班组上努力向前。4月18日,防城港项目部“2018年第一季度安全质量标杆班组评选”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前期自主推荐、筛选基础上,4个专业队、4个分公司的8个班组进入最后考评环节,考评分为班荣班貌、质量部分、安全部分、良好实践4项内容。

项目部51个注册班组以“核电工程安全标准化及国际标杆建设”为契机,严格落实、执行班组长注册制度、兼职安全员、兼职质检员制度、班组日常管理制度、班组定期检查与培训制度、班组环境管理等制度,班组认真进行‘6S’精细化管理以、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为目标,使工程建设与安全生产同步前进,实现了各种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

在完成“基本动作”的同时,各班组结合自身特点,在班荣班貌建设上也巧下功夫,积极主动在管理上创新,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站在一个个精心设计的班组园地前,你会被他们的班组精神所感染、被班组活动所吸引,“讲学习、练技能、求创新、比贡献”是电仪队孙同兵班的班组精神;“永不言退,我们是最好的班组”是汽机队郑亚鹏班的响亮口号。走进钢结构队王念涛班,仿佛走进一间绿色驿站,桌上郁郁葱葱的吊兰彰显生命的颜色,墙角点缀的小花更是生活美的态度,用钢结构队负责人的话说“我们就是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

经过项目部班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考核评比,最终钢结构队王念涛班、机械化队客车班、电仪队电维护班4项得分综合排名前三,荣获防城港项目部“2018年第一季度安全质量标杆班组”称号。

作者: 胡鹏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工程查看更多>安全标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