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技术正文

直升机运维!中国海上风电准备好了吗?

2018-04-23 09:26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乌吉尔关键词:风电运维海上风电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海上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近海风场资源越来越有限,开发远海风电已是大势所趋。

目前在欧洲,海上风电产业为直升机业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海上风场升压站直升机起降平台以及风机人员提升和降落平台已经成为标配。一方面用于直升机安全救援,另一方面就是用于现场运维。

首先从安全角度考虑,直升机也应该是海上作业的标配,它是海上救援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如果风机或升压站一旦发生人身安全事故,按直升机每小时300公里的速度计算,离岸30公里的风场只需要6分钟的飞行时间,而运维船需要1个多小时,对于时间就是生命的安全救援来说,孰优孰劣,一眼便知。

从运维角度来说。目前的运维船一般最大浪高超过1.5米便无法出海,而往往是大风期,运维船无法出海,此时的发电量也高,一旦风机出现故障,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巨大的发电收益损失。特别是随着大容量机组的逐渐使用,一台机组一旦因故障无法发电,会带来更大的发电收益损失。

相对于运维船,快速、高效是直升机的优点。一般来说,如果浪高介于2米到6米之间,都可以考虑使用直升机进行快速处理故障。所以,在权衡收入产出的情况下,利用直升机出海运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国内也逐渐有厂家可提供直升机运维和救援服务,相信这也将是海上风电产业未来的一篇蓝海。

下面一段视频展示了用直升机在西门子6MW风机从入场到风机上空悬停,起吊运维人员和工具一直到离场,让你直观地感受直升机运维的便利和高效。当我看到运维人员被吊起来时的瞬间,不禁想起了海豹突击队,简直了!海粉儿们是否也想尝试一下呢?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