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际丨法国巨头为电力未来做准备

2018-04-23 09:45来源:能源舆情作者:吴广慧 译关键词:燃气发电电力市场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紧跟全球清洁能源转型的步伐,道达尔公司加大了电力和天然气零售的投入力度,强调了欧洲石油巨头的战略转变。

这家法国公司同意收购总部位于巴黎的公用事业公司Direct Energie,在国内和比利时增加了260万电力和天然气用户。这笔交易使道达尔吸引了更多用户,比市场领导者法国电力和能源更有吸引力。而在去年12月,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也进行了类似的收购。

这家大公司进军欧洲电力市场的举动表明,各大石油巨头正准备迎接这样一个电力未来:在能源组合中,化石燃料将被削弱,消费者需要在加油站加汽油的同时充电。对道达尔来说,这也是增加天然气产量和对其分销控制计划的一部分。

“在西欧的天然气和电力市场上,欧洲的石油巨头们有一场意想不到的斗争,”雷德本欧洲公司的分析师罗布˙韦斯特(Rob West)说,“这很有吸引力。”

周三该公司表示,将从Impala SAS和其他投资者手中以每股42欧元的价格购买Direct Energie74.3%的股份。14亿欧元(17亿美元)的交易之后,道达尔将以每股相同的价格收购少数股权,这比3个月平均股价高出24%。道达尔表示,该交易的价值相当于2018年预期收益的12.5倍。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Biraj Borkhataria表示,“沿着电力价值链发展符合道达尔的既定战略,尽管我们没有预料到这一重大变化。目前尚不清楚这两种投资组合能产生何种协同效应,但总体而言,与其他同行相比,收购多家公司的比重较高。

该交易获得了Direct Energie董事会的一致批准,而这也并不是该公司在公用事业领域的首次收购。道达尔在2016年收购了比利时电力零售商Lampiris,以及法国电池制造商Saft Groupe,获得了发电机的存储系统。去年,道达尔同意从Engie购买液化天然气资产,并收购了法国Eren可再生能源的少数股权。

去年12月,英荷竞争对手壳牌(Shell)也进入了电力供应领域,收购了英国首家公用事业有限公司(First Utility Ltd.),而意大利石油巨头埃尼(Eni)则进入了法国的天然气和电力零售市场。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近年来在海上风力发电领域有所扩张。

该公司已经拥有150万的天然气和电力用户,目标是到2022年在法国拥有600多万用户,在比利时拥有100万。该公司还计划在5年内生产10亿瓦的燃气发电厂和可再生发电。

【WorldOil网4月18日报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发电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