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一周盘点丨欧洲海上风电项目稳步增长

2018-04-23 14:1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关键词:欧洲风电风电投资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国际一周盘点又与您如期而至了,上周,Wind Europe发布的“融资与投资趋势”报告称,2017年欧洲风能投资达512亿欧元,同比增长9%,业界对此做何解读?此外,波兰将在2022年前建成海上天然气管道系统,该项目将对波兰能源发展有何影响?美国海外领土波多黎各18日因电力故障导致全岛范围停电,目前供电恢复情况如何?印度政府修改2020年煤炭产量目标,原因为何?尽在本周能源国际一周盘点。

2017年欧洲风电项目投资达512亿欧元

近日,Wind Europe发布“融资与投资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称,2017年欧洲风能投资达512亿欧元,同比增长9%,其中223亿欧元用于风电场的开发,其余的资金用于风电场的再融资以及收购项目等。虽然投资于新风电场的223亿欧元略低于2016年的280亿欧元,但由于风力发电成本的下降,2017年欧洲开发了更多的风电场项目,达11.5GW。

Wind Europe首席政策官Pierre Tardieu表示:“2017年风能投资占所有电力行业投资的一半,由于行业成熟度和技术竞争力导致供应链成本下降,风能行业以更少的资金带来更多的电力。”欧洲风能协会表示:“行业成熟度和技术竞争力为更多投资者带来了投资项目中的股权合作伙伴,尤其是来自金融服务行业的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关系对于需要回收资金以投资新资产的电力生产商而言至关重要。

波兰将在2022年前建成海上天然气管道系统

近日,波兰政府首席战略能源基础设施专员Piotr Naimski表示,计划中的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将连接波兰、丹麦、挪威的天然气管道系统,计划年运输能力100亿立方米,预计2022年10月完工。届时,波兰将能通过管道每年从挪威引进100亿立方米天然气,加上希维诺乌伊希切液化天然气码头接收量,将有160-17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流入波兰,可以基本替代俄罗斯的天然气供给。

波多黎各电力故障导致全岛停电

美国海外领土波多黎各18日因电力故障导致全岛范围停电,预计需要24小时至36小时才能全面恢复电力供应。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台挖掘机当天作业时距离带电线路过近,导致接地故障并造成全岛停电。波多黎各电力部门官员说,将优先恢复医院、机场、银行和水泵系统的电力。截至18日下午,已至少有7个城市、5家医院和首府圣胡安的机场恢复供电。

印度政府修改2020年煤炭产量目标

近日,印度媒体报道称,目前印度煤炭生产趋势可能无法保证2020年实现10亿吨的产量目标,因此,印度政府决定修改煤炭产量目标。印度煤炭部副部长苏希尔˙库马尔表,政府已经聘请毕马威公司对此展开研究,对到2020年实现10亿吨产量的必要性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将于本月底揭晓。

据悉,去年12月份,印度政府表示,预计到2022年,印度将生产煤炭15亿吨,其中10亿吨来自印度煤炭公司。当被问及印度政府是否考虑修改印度煤炭公司10亿吨产量目标时,印度煤炭公司主席戈帕尔˙辛格表示已经聘请顾问,对公司需要生产的确切产量展开研究。印度煤炭部长尤什˙戈亚尔表示,有计划推出公共领域中可用煤矿清单,根据需求情况进行拍卖。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洲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