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三菱M701F级燃机26家电厂、66台机组汇总

2018-04-23 16:40来源:气电之光作者:青城小麦关键词:燃气轮机燃气发电三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先上汇总表

(来源:气电之光 作者:青城小麦)

北京京丰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006年

北京京丰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北京市丰台区云岗西路15号,由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北京国际电力开发投资公司)、北京京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70%和30%的比例出资共同组建。公司规划建设2×39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一期工程选用一台东方 电气三菱M701F3燃气轮机,2004年3月18日举行奠基典礼,2005年10月3日点火成功,11月29日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2006年1月1日移交生产投入商业运行。是我国西气东输工程的配套项目之一,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打捆招标的第一批机组之一。

京丰燃气发电公司一期工程总投资约16.3亿元,设计年发电量14亿千瓦时,是国内首批建设的9F型大容量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之一,是北京市第一台燃气发电机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环保工程之一,被列入北京市2005年重点工程。该项目建成投产缓解了华北电网缺电的紧张局面,促进电网稳定,改善环境污染,大大提高北京市空气质量,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输送可靠的电能。

深圳能源东部电厂

2006年、2007年

深圳能源东部电厂由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投资建设,是广东省和深圳市十一五期间重大建设项目。电厂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大鹏镇秤头角,地处大鹏湾北岸,紧邻广东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

东部电厂规划总容量为9台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装机容量为3×39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M701F3燃机,一拖一 单轴布置),已于2007年全部建成投产,工程总投资约人民币39亿元。目前,东部电厂二期工程3台F级燃机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深能东部电厂是我国西气东输工程的配套项目之一,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打捆招标的第一批机组之一。

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

2006年

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简称惠州LNG电厂)位于广东省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化工业园区内,占地面积0.4平方公里,2004年6月6日注册成立,由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兴建,投资比例为35%、33%、32%。现有员工1380人。

惠州LNG电厂一期工程是发改委、能源局“打捆招标”的第一批9F级燃气轮机发电项目之一,由东方 电气和三菱联合体提供主机,建设3套M701F3系列39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一拖一 单轴布置。总装机容量117万千瓦,于2007年6月投产发电,是广东液化天然气试点工程总体项目一期工程配套项目之一,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打捆招标的第一批机组之一。1号机组是广东省第一台投产的9F级燃机。

二期3台46万千瓦(M701F4燃机,一拖一多轴布置)级扩建热电联产机组项目于2012年12月4日获得核准,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2017年建成投产。

➜3台39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

➜设计年消纳LNG为50万吨,年利用小时为4000小时,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

➜9F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发电效率达56.7%

➜氮氧化物(NOx)的排放量仅为同等容量燃煤发电厂的20%

➜单位发电量产生的二氧化碳仅为其他同等级燃煤电厂50%

相关阅读:三菱日立成功测试天然气-氢气混合燃烧的燃气轮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三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