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技术正文

浅谈丨测风设备的影响因素

2018-04-24 09:07来源:计鹏新能源作者:及时天关键词:测风塔风电数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项目的前期工作中,测风数据的处理是一大工作重点,测风数据的准确性直接关系到发电量的准确性,关乎整个风场的效益。但在实际测量中,测风设备常常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测风数据不够准确,下面简要说明一下影响测风设备工作的几种因素。

测风塔是风电项目中测量风速数据的设备,测风塔的选址应在能代表整个风场平均水平的地方,视野开阔无遮挡。除了设备自身的质量问题外,还有其他的环境影响因素:

机械式测风设备

目前市场上使用最多的测风设备就是传统的机械式测风仪。机械式测风设备价格,准确度高,运行稳定,受到大家的欢迎。但是此种测风设备容易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比如降雪、结冰、沙尘甚至鸟类撞击等。另外在设备安装的时候,存在人失误而造成的数据损坏。

声雷达测风设备

声雷达测风设备是通过声波来测量风速,可以测量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的风速。测风参数比传统测风设备要多,资源分析师可以获取更多的信息分析风况。

声雷达运输安装方便、测量准确,但是容易受到周围环境噪声的影响。如果环境噪声较多,数据信噪比低,可靠性就会受到影响。另外声雷达还受到环境湍流和温度脉动的影响。

激光雷达测风设备

激光雷达是目前最受关注的测风设备,因其体积小、运输安装方便,测量准确而受到欢迎,多用于海上或复杂山地测风。但是其价格极其昂贵,多数只用于短期测风。

激光雷达垂直向测量范围较大,可以测量三维的风速风向。激光雷达是通过检测空气中的微粒来测风的,测量精度质量取决于空气中的气溶胶水平。在特别清洁的空气中,比如雨后的空气,数据质量就会较差;在浓烟、浓雾、雾霾环境中测量距离会有所衰减,但因测风高度本身很短,影响可忽略。另外,在有降水的期间,激光雷达对垂直风的测量误差较大,此段时间的数据应该特殊处理。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测风塔查看更多>风电数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