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多点发力细化线损管理

2018-04-24 16:0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配电台线损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4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依照营销数据分析结果,组织人员对轵城镇卫福安村6号配电台区实地核查,把脉影响线损指标的具体原因,结合实际制定设备改造和三相不平衡治理方案,细化降损措施,提高线损精益化管理水平。

线损管理是确保电网企业经济效益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在降本增效和管理提升中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当前济源地区工业项目多、农田灌溉多、用电需求多带来的线损指标压力增大的情况,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多点发力,切实加强线损管理。成分应用营销业务系统和线损管理系统,加强数据监测和比对分析,结合台区客户用电情况、电量变化和同期线损基本状况,认真开展“诊断”工作,将电量异常和高线损配电台区列入治理重点,把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岗,认真做好实地排查和核实工作,把脉原因,吃透情况。针对发现变压器和配电线路方面的问题或不足,编制线损管理“问题清单”,按照“一变一策”和“一线一策”原则,逐项制定标准化治理或整改措施,实行“销号”制度,切实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属于因设备或线路老化导致线损走高的,及时落实技术改造措施;因偏载造成线损波动的,积极做好三相不平衡整治;由于客户不规范用电造成线损增高的,加大动态纠偏和违规违约用电查处力度。通过多点发力,进一步堵塞管理漏洞,提高线损管控效能,最大限度发挥电网经济效益,推动企业降本增效。近一个月来,该公司已排查配电台区66个,落实精益化管理措施71条。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在深化规范管控的基础上,加强线损管理人员思想、岗位和技能培训,促进效益意识落地、管理理念创新和业务技能提升,为线损管理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加大线损指标考核考评力度,推动各项制度刚性执行,确保线损管理工作精益、严谨、规范。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台查看更多>线损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