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买方绝地反击 电煤市场将要生变

2018-04-25 08:34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关键词:电煤华能煤炭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几天的市场着实让人看不清楚,就在卖方无成交跳涨有些肆无忌惮时,今天(4月24日)买方终于绝地反击,拿出限价采购的杀手锏。

据鄂尔多斯煤炭网了解,今天下午,四大电之一的华能发出通知,要求从4月24日至5月2日,环渤海港口5500大卡电煤采购价不得超过580元/吨,5000大卡电煤采购价不得超过490元/吨。

买方为什么能够如此霸气?根本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不缺煤,长协煤和进口煤已经能够满足日耗需求,现阶段也没有补库需求,完全没有必要从市场上采购现货。

从昨天有关机构停止每日煤炭价格指数发布后,说明政府宏观调控部门已经关注到市场异常波动。鄂尔多斯煤炭网认为,在社会供应能力有足够保障的情况下,买方限价采购应该是第一步,后续应该还会有跟进措施,煤价应该会很快回到正常轨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