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关注|中广核华龙一号示范项目6台安注箱全部完工发运

2018-04-25 08:42来源:中国广核集团关键词:中广核华龙一号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4月18日,由东 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承制的中广核防城港华龙一号示范项目的最后一台安注箱顺利出厂发运。至此,中广核华龙一号示范项目共计6台安注箱已经全部完工发运。

安注箱为核电站安全注入系统(RIS)的重要设备之一,工作时,安注箱内部充有硼酸溶液,上部填充加压氮气。当核电站一回路系统的压力低于安注箱压力时,硼酸溶液在氮气压力作用下注入到一回路系统中,从而冷却堆芯并控制反应性。

为保障安注箱设备供货质量和进度,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坚持“一次把事情做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克服制造工艺复杂等诸多困难,其华龙一号示范项目的合同执行团队、质量监督团队、设计团队在现场与东锅通力合作,最终使6台安注箱按期完成制造供货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