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天顺风能2017年实现净利润4.70亿元 同比增长15.51%

2018-04-25 11:0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天顺风能风电塔筒风电业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微信ID:bjx-fd)获悉,天顺风能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1.70亿元( 316,961.90万元),同比增长40.0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亿元(46,951.18万元),同比增长15.51%。

2017年度,海外风电新增装机容量稳定增长,国内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为近年来最低水平,行业竞争加剧,市场进一步向龙头企业集中,国内风电设备行业呈现强者恒强格局。天顺风能在国内风电行业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通过前瞻性布局风电场开发运营领域和国内市场的差异化竞争策略,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一)新能源设备制造

报告期内,国内风电行业受风电补贴政策缓慢退坡、“红六省”预警装机限制以及风电项目大规模南移建设周期延长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新增装机容量下滑,市场需求大幅减少;受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影响,风塔产品主要原材料钢材价格(中厚板平均采购价格从2016年的2,407元/吨上升到2017年的4,060元/吨)持续上涨,给风塔产品制造带来较多成本压力;此外,人民币持续升值(美元兑人民币从2016年12月31日的1美元兑6.94元人民币下降到2017年12月31日1美元兑6.54元人民币),对出口业务的汇兑损益也带来了不利影响。

但2017年,天顺风能公司风塔产品的销售收入、订单承接量、生产量、销售量均创历史新高,行业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2017年,天顺风能加快推进风电大叶片制造领域布局,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该公司收购的昆山风速时代叶片工厂以代工模式运作,主要为客户展示公司制造大型风电叶片产品的能力。2017年,天顺风能常熟叶片工厂建设顺利,计划在2018年4月份正式投产。此外,该公司在布局大型叶片制造业务的同时开拓了前端的叶片模具制造和后端的叶片运维服务业务,在充实叶片产业链布局的同时,顺应市场需求打造的新利润增长点。

(二)新能源开发运营

2017年,受弃风限电率逐步好转、风电设备价格下降以及风电技术进步等因素影响,国内风电场投资的度电成本持续下降,经济性凸显,投资回报率的吸引力提高,国内风电市场掀起了“抢资源”的热潮。

2017年,哈密宣力300MW风电场首次完成完整年度运营,实现销售收入23,870.67万元,净利润9,845.22万元。报告期内,哈密风电场平均弃风限电率33%,全年上网电量52,086度,等效利用小时数1,736小时。

2017年,天顺风能获得三个风电场项目核准,共计129MW;公司签署风电场前期协议3个,共计450MW。 2017年度公司获得风电场项目核准清单:

(三)金融服务与投资管理

2017年,天顺风能司聚焦战略投向,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等产业持续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顺风能查看更多>风电塔筒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