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GE定制化、本土化燃机技术和服务助力中国发电企业迎接新时代挑战

2018-04-25 13: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GE分布式能源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 GE中国气电客户峰会年于4月19日在扬州举行。约四百余位GE发电合作伙伴、客户、气电领域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与GE共同探讨发电领域最新的技术成果和创新的服务模式,以及如何在新形势下高效,灵活和环保地运维燃气电厂,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长保竞争力。

“中国发电市场不断进步,规模不断提升,中国发电装机总量现在已是世界第一,也在各个方面开始引领全球技术的发展。为了更好的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迎接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变化以及电力行业的变革, GE发电也全面进入本土化2.0时期”,GE公司全球副总裁、GE中国发电事业部总裁杨丹表示,“根据中国分布式能源市场特点定制的6F.01机组已经于2017年底在华能桂林投产;根据中国供热需求而量身定制的9F.05即将落户廊坊;与华电分布式能源的合资公司华电通用共同推出的航改技术,已由本地安装调试并进入了商业运行。以上种种,都是我们深入本土化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协同创新的成就,我们称之为‘本土化2.0’”。

 

图:GE公司全球副总裁、GE中国发电事业部总裁杨丹致欢迎辞

“中国的能源选择将对全球能源格局产生巨大的影响,并将加速全球向清洁能源的转变。在全球能源格局发生巨大变化的当下,燃气电厂需要应对挑战,降本增效,并通过软件及大数据分析优化机组运营,为电厂‘做乘法’,使电力资产充分发挥价值。”GE发电服务全球副总裁、首席技术官Steve Hartman表示。

图:”GE发电服务全球副总裁、首席技术官Steve Hartman

“GE有非常宽泛的燃气发电产品序列,并且每年都会有新的产品诞生。我们也在不遗余力地和哈电、南汽团队做产品战略、本土化的转化。得益于GE全球在研发上的不断投入,凭借在增材制造和燃烧技术上的突破,GE HA级燃机目前已经成就全球50Hz和60Hz最高效电厂,继续保持全球燃气电厂效率纪录。这些最新的核心技术也以最快的速度应用到了GE提供中国市场的主流产品上,使燃机的效率、灵活性都有了显著的提升,为运营者带来更低的运行和维护成本。而在不断扩充产品线的同时,我们遵循的最重要的原则就是确保产品的可靠性,让客户可以安枕无忧”,GE燃气发电50Hz 联合循环产品总经理Jonathan Truitt表示。

图:GE燃气发电50Hz 联合循环产品总经理Jonathan Truitt

协同创新,在全价值链实现全面本土化

“多年来,哈电集团携手GE公司将世界领先的产品和技术引入中国,为引领气电行业发展趋势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哈电集团气电产业取得了新的进步,华电昆山、华电南疆、粤电新会、河南万众等项目得到顺利执行。同时,中国内地首个H级燃机联合循环项目——华电天津军粮城项目,以及国电投廊坊9F.05项目也在扎实的推进”,哈尔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曲哲表示。

图:哈尔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曲哲

2017年,在中国燃气发电历史上,有了第一次为了一个中国的市场需求开发并且成功投运的燃气轮机机组——GE 6F.01燃机。2017年12月,国内第一个基于6F.01燃机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华能桂林分布式能源项目,正式投运。“从6B到9E再到现在的6F.01、6F.03,一路走来,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沈群介绍道,“2017年12月和2018年1月,分别投产了仪征、高邮各2套6F.03燃机热电联产工程。6F.03燃机在同类机型中技术最成熟、性价比最高、运行业绩最多、排放指标最低,这款机型也更适用于江苏省气代煤的优选电站项 目。”

图: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沈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