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移动小“课堂”,掀起青年学习热潮

2018-04-25 18:10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赵文超关键词:新源热电高压母线高压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万工,低厂变到400V母线为什么要挂两组接地线呢?”

“对了,咱们高压母线由运行转检修需要怎么操作呢?”

随着滕州公司3号机组扩大性小修的不断深入,电气设备检修的安全隔离现场成了一批青年人的移动“课堂”,一群年轻人在操作现场跟随电气专工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运行技能。

机组正常运行期间电气设备大规模的操作以及设备的拆卸工作比较少,平日里大家只能通过相应资料来学习,缺乏“真枪实弹”的演练机会,此次扩大性小修给一批渴望知识的年轻人带来机遇,该公司团青利用好此次机会邀请到部门电气专工在现场对一些电气设备工作原理,以及一些高压设备操作办法进行了讲解培训。电气专工从变压器,6KV小车开关,400V抽屉开关等结构、运行原理、检修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书本上冷冰冰的文字都不如实际去操作、去看来的直观,一些平日看不到结构,经过师傅讲解一下子就变得简单明了了,认识也更加深刻了,对于提升我们的业务技能水平很有帮助。”青工小王兴奋的说道。

“移动教室”的持续开展为青年员工走进现场,了解设备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通过专业师傅讲解、现场提问,达到了熟知设备、掌握方法的目的,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赵文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源热电查看更多>高压母线查看更多>高压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