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最全|十一个省市一般工商业电价已经降了 你所在的省市降了多少?

2018-04-27 08:48来源:晶见关键词:一般工商业电价政府工作报告大工业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3月2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后,各省市也陆续发布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水平的通知。而截止目前,已经有11个省市发文落实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来源:晶见 ID:JingReport)

各种姿势降电价!湖北、河南、山东的一般工商业电价都是怎么降的?

根据最近11个省市发布的降价方案,晶见把各省市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销售电价降幅和输配电价临时降幅做了简单的整理。

其中最先发布降价方案的湖北省的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降幅是最大的,而宁夏和山东的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降幅却是0。出现这么大的反差是因为,这个销售电价降幅的大小并不能代表这个省的一般工商业电价水平就降了这么多。而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10%。”要实现这个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0%的目标,只按照上图中的销售电价降幅去降是远远不够的。

不信看下图:

所以,江苏、河南、宁夏、山东、福建、安徽这6个省份选择把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和大工业用电类别合并为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

其中,受电变压器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的用电,执行两部制电价;315千伏安以下的用电执行单一制电价。允许一般工商业用户根据其用电特性,选择性执行两部制电价政策。

对比一下各省市的销售电价表应该就能发现,在同一电压等级上一般工商业电价要比大工业电价高出不少(当然,这是还没算上基本电价的)。相比于只是降低一般工商业的销售电价,允许一般工商业用户可以选择执行两部制电价,对于这几个省份来说才是实现“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0%”的发力点。而从宁夏和山东发布的降价方案就能够看得出来,都不需要降低销售电价。

但是要注意的是,对于宁夏和山东省315千伏安以下的电力用户来说,这次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降低方案跟他们好像没什么关系,而这部分的用户也只是被平均了。

而剩下的北京、重庆、湖北、贵州、山西,这5个省市本次发布的方案中采取的是直接降低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和输配电价。也就是说,这几个省市的一般工商业用户还是跟此前一样不可以选择执行两部制电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政府工作报告查看更多>大工业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