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从严从实”狠抓政治学习“不打折扣”

2018-04-28 07:59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陈虎关键词:新源热电检修工作党员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华电滕州公司进入#2机小修、#4机临修的检修工作“旺季”,在繁忙的检修工作期间,该公司维护支部积极落实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以规范“党员活动日”为抓手,狠抓党员政治学习,加强党员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坚决杜绝“走过场”、“打折扣”。

支部书记“提前学”。“学习质量高不高关键看‘老师’理解领会了有多少”,该支部坚决摒弃“照本宣科”的学习走过场行为。支部书记至少抽出半天时间提前对学习材料进行研读,梳理学习框架、搜集扩展阅读资料、准备有关视频影像资料,把严肃生硬的文字材料转化为更“接地气”的日常交流语言,有效避免了党员因学习内容过多、信息量过大的“消化不良”。

党员干部“主动学”。有研究证明,学习仅靠听仅能记住信息的15%,简单的听读结合就能使学习效率翻倍。该支部在学习较长文件时,不再采取“一人读大家听”的方式,采用支部党员分段“诵读接龙”的方式,提升了学习人员的“专注度”。此外每次学习后随机抽取一至两名党员分享“学习感悟”,督促党员主动学、用心学,做到学思结合。

严肃纪律“督促学”。该支部下发专项制度,要求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人员,提前2个小时以党小组为单位向支部请假,避免因工作等客观原因随意缺席。做好参学人员统计,将学习考勤、研讨发言、纪律表现、学习记录等情况纳入支部政治争先考评并月度兑现,有效提升了政治学习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3月份,华电滕州公司维护支部开展党员政治学习4次、专题研讨2次、外出学习教育1次、实务培训1次。下一步,该支部将从规范非党员职工政治学习入手,通过学习教育,引导部门全体员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公司的转型腾飞中去。

作者: 陈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源热电查看更多>检修工作查看更多>党员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