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匠人”精神融入企业文化

2018-04-28 08:01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梁爽关键词:新源热电工匠精神企业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鲁班工匠院,必须先是一个责任心强的人;进入鲁班工匠院,必须先是一个永不言弃的人……”近日,在华电滕州公司鲁班工匠院内,职工们背诵《匠人精神‘十四条’》洪亮的声音不断地回响着。

早在2017年8月份,该公司借用“鲁班‘职人’教学模式”,在维护车间“四合院”工作场所,建设了“鲁班工匠院”,为员工技术培训、创新创效、新技术应用提供阵地,营造精益求精的“工匠”工作氛围,孵化创新成果和创新人才,培养一批又一批的工匠人才。

为进一步让千年“工匠精神”在企业焕发新活力,该公司在提炼形成了以敬业、精益、专注、创新为主要内容的“鲁班精神”。近日,该公司又创新提出了《匠人精神‘十四条’》,为全体职工在自身岗位如何成为新时代工匠指明了清晰的方向。

《匠人精神‘十四条’》由“工匠必须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以及“工匠必须具备的素质”两部分组成。前八条以“忠诚企业、责任心强、永不言弃、惜时如金,善于观察、乐于思考、精益求精”阐述了成为“新工匠”的“必备素养”。后六条以“刻苦钻研、敢于奉献善于总结提炼、带头攻坚克难、带头传承创新,追求价值实现”表明成为“新工匠”的高质要求。

该公司《匠人精神‘十四条’》进一步体现了企业“工匠精神”的要义和内涵,增强了广大职工对“工匠精神”的认同感,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学习工匠人物、塑造工匠精神,为打造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为推进鲁班工匠院的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作者: 梁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源热电查看更多>工匠精神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