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坡头供电所:防鸟害 保线路畅通

2018-04-28 08:2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供电公司安全隐患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25日,济源供电公司坡头供电所组织人员对所辖区内的10千伏线路横担上的“违章建筑”——鸟窝进行了彻底清理,确保辖区内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天气转暖,鸟儿寻找适合的地方筑巢繁衍下一代,由于杆塔的横担很适合鸟类筑巢,因此鸟类往往选择它们作为筑巢地点,但鸟巢过程中会叼回木棍、铁丝、杂草、塑料袋等杂物,这些杂物掉落到线路上容易引起线路“误”跳闸,给线路运行、维护带来许多不利的影响。

坡头供电所围绕历年来鸟害事故分析,防鸟害巡视内容和要求,全面排查梳理鸟巢分布具体位置,对原有鸟巢清理台账资料进行了更新完善详细掌握事故分布的规律,并加强线路巡视与鸟害监控力度,对鸟害频发区域进行重点巡视,实行鸟巢分布情况动态管理,对线路进行分段分解到各责任人,并随时抽查巡视记录情况,将拆除的鸟巢、树枝等现场烧毁,防止鸟类反复筑巢。同时,对杆塔塔头、构架合成绝缘子等鸟巢危害重点区域采取封堵、安装防鸟刺等措施,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截止到4月25日,坡头供电所对辖区内1所有10千伏线路横担上安全、顺利的拆除33余处“违章建筑,及时消除鸟窝给输电线路通道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了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隐患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