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4.28

2018-04-28 12: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四川发布常规直接交易年度集中交易丰枯结构折价系数(K值)限值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常规直接交易年度集中交易丰枯结构折价系数(K值)限值的通知》,为完善集中交易规则,维护交易秩序,经请示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现对常规直接交易年度集中交易中的用户申报各月电量构成的丰枯结构折价系数(K值)进行范围限制:| K |≦86.4。

山东2018年5月份双边协商交易结果:交易电量4288850兆瓦时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5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结果的公告》,经确认43家统调发电企业(68台发电机组)与19家电力用户及69家售电公司达成交易电量4288850兆瓦时。

山东2018年5月份集中竞价交易:出清价384元/兆瓦时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5月份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结果的公告》,经确认12家统调发电企业(18台发电机组)与11家售电公司达成交易电量461310兆瓦时,统一出清价为384元/兆瓦时。

安徽一般工商业电价下调每千瓦时降低2.42分

近日,安徽省物价局下发通知,决定从4月1日起,降低我省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中单一制目录电价,在原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低2.42分。同时,实行工商业用电同价。

江西省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2333家用户准入公示名单

江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江西省 2018 年电力直接交易用户准入名单公示》,截止到 3 月底,江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计受理全省 2942 家电力用户申报材料。其中2333 家用户满足准入条件,公示期为 5 个工作日。

陕西调电价:工商业目录电价和输配电价平均降1.58分/千瓦时

近日,陕西省物价局下发通知,自2018年4月1日起降低省内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陕西电网和榆林电网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和输配电价每千瓦时平均降低1.58分,年可减少企业电费支出约3.66亿元。二

政策

黑龙江省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履约保函管理办法(试行)发布:额度不低于200万

东北能监局、黑龙江省发改委、黑龙江省工信委日前联合印发了《黑龙江省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履约保函管理办法(试行)》,售电公司以银行履约保函的方式向电网企业提供违约担保,由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作为履约保函受益人,其有效期为一个自然年。当售电公司预计年售电规模不超过6亿千瓦时时,应提供的银行保函额度不低于200万元;当售电公司预计年售电规模高于6亿千瓦时时,每增加6亿千瓦时及以内,增加银行保函额度200万元,最大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

辽宁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补充规定发布:偏差考核调整至±5%

北能监局、辽宁省工信委、辽宁省发改委、辽宁省物价局日前联合发布了《辽宁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补充规定》,参与直接交易的电力用户全部用电量通过市场购买,不得随意退出市场。电力用户超合同用电的,对应的发电企业按照用户实际用电量和实际成交价结算交易电量。电力用户超交易合同在5%以内的多用电量,按照成交价结算,免于支付偏差考核费用;超交易合同5%以外的多用电量,按照电力用户对应的电网销售电价结算,按年度双边交易实际成交价与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差额绝对值对发电企业进行补偿。

关于加快储气设施建设和完善储气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机制的意见

国家能源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关于加快储气设施建设和完善储气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

广西:关于超低排放电价、燃气分布式上网电价复函

近日,广西发改委公布物价局关于中电广西防城港电力有限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电价、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上网电价的复函。

浙江省物价局关于对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有关收费政策的通知

近日,浙江物价局发布《浙江省物价局关于对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有关收费政策的通知》

陕西省2018年工作要点:优化热源点规划布局 完成60%的改造任务

日前陕西印发《陕西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工作要点》。文件提到,要完成关中地区35蒸吨/时以下燃煤锅炉、燃煤设施和工业煤气发生炉、热风炉、导热油炉60%的拆除或改造任务。

企业

中国神华2018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16.33亿元

近日,神华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中国神华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报。2018年一季度中国神华实现净利润116.33亿元,同比下降4.9%。

三一集团与国家电投举行高层会晤 共同推动风电产业深度融合

4月26日,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带队到访国家电投集团,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参加接待、会谈,双方就新能源、汽车金融、工程机械装备、业务国际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国家电投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等参加会谈。

华电国际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5707.04%

近日,华电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华电国际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报。华电国际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87亿元,同比增加5,707.04%,主要原因是发电量增加及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升高的影响。

Nordex推出N133/4.8高风速机型

Nordex集团正在推广2017年秋季推出的Delta4000平台产品,其中包括一款专为强风市场设计N133/4.8机型。

维斯塔斯PowerPlus发电量提升服务获中国首单

日前,维斯塔斯中国获得第一笔PowerPlus™发电量提升服务订单,将为某客户位于湖南省一风电场的13台V90-2.0MW风机提供技术改造服务。

维斯塔斯拿下友商2.2 GW风电运维服务订单

近日,维斯塔斯签下了其长期合作伙伴Iberdrola位于西班牙、葡萄牙和墨西哥总计2.2 GW的某国际品牌风电机组运维合同。凭借这笔订单,维斯塔斯在全球运维其他品牌机组的总容量已达到了10.2 GW。

中国电建签署印度鼓达燃煤电站2×800MW燃煤电站项目EPC合同

在印度总理莫迪开启访华之行前,4月24日,中国电建与印度阿达尼集团正式签署印度鼓达燃煤电站项目EPC合同签约以及双方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孟加拉国驻华经济参赞贾汗吉尔,集团暨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阿达尼集团主席高塔姆˙阿达尼,首席执行官嘉应出席了仪式并见证签约。

提前67天!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卡西姆港燃煤电站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4月25日0时0分,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大型能源项目---卡西姆港2×660MW燃煤电站提前67天正式进入商业运行,标志着该项目开发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并取得圆满成功,开启了中国电建海外火电业务投资运维新篇章。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4.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