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4.23-4.28)

2018-04-28 14:0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4月23日至4月28号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1、内蒙古乌兰五号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4月21日3时58分,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建管理的内蒙古乌兰五号风电场首台风机正式并网发电,为实现6月18日前全部风机并网发电的节点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确保安全、高效完成风机并网调试工作,项目部提前组织各个参建单位制定了详细送电调试方案。方案明确了调试过程中的安全管理目标,风机动调注意事项及存在的危险源。同时,项目部对箱变、集电线路、各种保护及通讯设备进行了二次检查,彻底消除了各类影响风机并网发电的不安全因素。

据悉,该风电场位于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巴音乌兰苏木境内,共安装FD116-2500KW双馈型风力发电机40台,总装机容量100MW,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并通过单回220KV线路接至白同开关站,送出线路长约50公里。预计年发电量约2.5亿度。

2、投资8.6亿元!咸宁最大风电场加速建设

4月19日,天高云淡。站在咸宁市咸安区白云山俯瞰,群山相连、翠竹摇曳,一条新修的沥青路从山脚蜿蜒而上。抬头仰望,几座高达百米的测风塔矗立山顶,塔上叶片迎风旋转。这里即将建起咸宁最大规模风电场,装机容量达100兆瓦。

4年工期缩短至3年完成

2016年8月26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咸安区政府签约,在咸安区白云山建设大型风电场。项目将安装50台风机,装机规模为100兆瓦,预计投资8.6亿元。按现有平均每秒5米以上的风速测算,年发电量1.9亿千瓦时。这一发电量将是我省首个风电场九宫山风电场的近10倍。

去年12月14日,白云山风电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目前,该项目等省林业、环保部门批准后,即可办完所有“路条”,全面开工。

风电场项目审批异常严格。咸安区发改局副局长聂拥军介绍,风电项目光是测风,就要一年。其后还需气象、发改、国土、林业、环保、军事等20多个部门审批,并办理特许经营权招标。为加快进度,咸安区多次召开推进会,一是协调在山上测风的另一家公司共享测风数据,由此节约至少半年时间。二是先行开展道路勘测、扩建等前期工作,以利于项目早日投产。

中国水电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姚晓龙说:“从外省项目看,从签约到投产一般需4年。白云山风电项目在咸安区政府和市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缩短前期手续时间,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投产,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多时间。”

按旅游公路标准扩建盘山路

4月19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咸安区大幕乡白云山脚下,宽达七八米的沥青马路随山势起伏,盘山而上。驱车上山,山高林密、水潺波清的怡人山色扑面而来。

半山腰,几台大型的搅拌机、压路机正在施工,新铺的沥青黑得发亮。大幕乡党委书记唐德文说,原来山路都是碎石子路,只有3米多宽,别说几十米长的风机,就是两台小车错车都困难。为推进项目落地,区、乡政府结合旅游资源开发,从去年夏天起就开始按旅游公路标准改造上山路,路基拓宽至8米,道路全部刷黑。

未来大型风机上山,需从山脚的双垅村经南山村,抵达山顶的高峰村,全长近20公里。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双垅村至南山村的8公里路段已基本拓宽完毕,大部分已刷黑,但从南山村至高峰村路段尚未动工。

姚晓龙说,尚未动工的路段近期将完成道路设计,因涉及林业苗木补偿等,需等省里所有手续批复后方可施工。目前,风机招标采购已同步进行,以加快进度。

风电场将成为新景区

白云山风电场不可避免将占用林地,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如何做好生态保护?

中国水电集团新能源开发公司一位高管介绍,这个项目是该公司在湖北投资的首个风电场,将建成环境友好型风电场。风机选址尽量在林木稀疏之处,道路设计兼顾林业防火通道和旅游,工程完工后恢复植被,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影响。

姚晓龙说,该公司还将结合外省经验,与地方政府一起开发白云山旅游资源,让风力发电科普、观赏成为旅游资源之一。

目前,风力发电正成为我省新能源建设的重点,仅去年湖北省就核准风电项目46个。

3、总投资8亿!豫东地区首个平原风电场项目落户宁陵

4月25日,黄河故道300兆瓦风电场项目奠基仪式在宁陵县石桥镇举行。据了解,宁陵县黄河故道300兆瓦风电场是豫东地区首个平原风电场项目,也是全省今年首先开工的第一座风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拟安装46台单机容量为22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建成后可达到经济收益和观光旅游的双赢格局,并为地方经济每年带来2000余万元的税收收入。

4、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中标沁水十里风电项目

4月25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中标山西省晋城市远景沁水十里100兆瓦风电场工程项目B标段风机基础、场内道路土建及安装施工项目。

据悉,该项目位于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十里乡、苏庄乡、柿庄镇一带,风电场中心距离晋城市城区直线距离约57.2km,区域面积616km2,场区实际可利用面积60km2。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新建一台100MVA主变压器,共安装45台远景2.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年上网电量为20825.5万kWh,项目总投资7.9亿元。计划2019年1月20日投入商业运行。该项目建成后对促进晋城市产业结构调整、拉动地方经济发展、降低能源碳排放强度、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推进低碳城市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