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盈利反转|五大发电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现近年首次大幅增长 原因何在?

2018-04-28 14: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企业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原五大发电旗下主要上市公司华能国际、大唐发电、国电电力、华电国际、上海电力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报告,五家公司净利实现了近年来同期首次大幅增长。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铮铮 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一季度,华能国际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9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失的净利润为11.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9.25%。

一季度,大唐发电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4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1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失的净利润为5.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22%。

一季度,国电电力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2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失的净利润为11.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58%。

一季度,华电国际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0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失的净利润为6.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比率此处不适用。

一季度,上海电力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8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1.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失的净利润为0.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82%。

电力君将五家公司近五年来一季度的净利润统计如下表(1)所示,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华电国际今年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是在2016和2017年同期净利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实现的首次大幅增长。大唐发电今年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失的净利润是在2015、2016和2017年同期扣非净利不断下降的情况下实现的首次增长。上海电力今年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失的净利润是在2017年大幅下降之后的增长。如图1-5所示的曲线图能更直观地看出此种趋势。

 

表1

注:表中数据均来自各大上市公司季报

表中数据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点(同比百分率会有稍许出入)

国家电投旗下最大的上市公司中国电力为港股,不公布季报,因此此处统计为另一家以火电为主的上市公司上海电力

相关阅读:煤电跷跷板|中国神华450.37亿、国电电力20.65亿......6大电力上市公司年报抢先看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煤炭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