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轵城供电所:唱好为民服务主旋律

2018-04-28 18:1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供电所用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7日,在河南省济源市轵城镇,轵城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加紧对10千伏西轵城线进行综合检修和隐患治理,并对周边居民用电设施精心排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客户可靠用电。

弘扬时代风尚,唱响服务旋律。轵城供电所担负50个行政村共2.5万客户的电力保障任务。今年以来,面对设备运维和供电服务繁重任务,该供电所牢固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把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作为不懈追求,把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服务政府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供电所处在电力服务的最前沿,过硬的技术是为民服务的基础保证。该供电所把精强技能作为重中之重,组织职工以“本领恐慌”危机感认真学习和研究电网机理、电力理论、设备工艺,结合实际消化运用,提高了作质效,解决台区治理、线损管理等难题。针对供电服务特点,明确不同客户个性化需求,并从微观上制定保障措施,细化到每个台区、每条线路、每个时间段,具体到设备、人员。然后精心实施、精耕细作,全力提高工作质量。人员配置实行新老结合,在实战中做好传帮带,利用老同志的经验、年轻人的智慧,各展所长,相互促进,确保安全、质量、效益。

情系民生,优化服务。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精心打造服务窗口,扎实开展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杯热茶“三个一”活动,做好客户接待和服务沟通,用真诚打动客户。建立供电所营业厅与值班室服务体系互查制度,从细节、细致、细微处做起,让电力服务深入民心。建立健全优质服务常态运行机制,形成人人参与、全员共建格局,把执行文明服务行为,纳入岗位工作标准并强化落实,不断提高窗口服务效能。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全面推行限时服务,有效解决客户关心的窗口办事效率低、供电抢修时间长、电费交纳不方便等问题,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积极抓好业扩报装,全面实行首问责任制,完善实施细则,针对客户提出的用电申请及时受理,按照时限及时安装及时回复,实现业扩报装一体化、快捷化、规范化。建立客户走访、流动服务等常态机制,开展优质服务“五个一”活动,即:每月举办一期优质服务技能技巧培训、每月举行一次优质服务技能技巧知识考试、每月组织一次优质服务大检查、每月组织一次优质服务大走访、每月组织一次典型案例大分析,通过阶段性工作和日常工作相结合,使优质服务理念有效落实。

优化电网布局,服务工作大局。随着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和小城镇建设步伐持续加快,轵城镇用电需求不断攀升。轵城供电所主动顺应发展大局,在精心调研、吃透情况的基础上,积极加强与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沟通,科学规划电网布局,协调实施电网改造和井井通电工程,大大提高供电可靠性,为全镇农业灌溉和经济发展注入源源动力。精心管理好、运维好、治理好电网,利用春检、秋检之机,深度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逐项建立整改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力畅通无阻。按照有风险就有预案的原则,对危险点、风险点加强管控,完善应急预案,为电网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深入实施供电服务提升工程,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招商引资战略,加强与项目建设单位沟通,做到提前介入、提前行动、提前服务,建立“一对一”机制,实行24小时服务对接,确保项目建设用电无忧。针对企业用电,实行阵地前移,主动上门了解情况,面对面解决涉电难题,帮助企业优化供电方案,制定应急预案,检修维护电力设备;针对居民客户,制定专项服务举措,把优质电力送到田间地头,以第一速度、第一时间、第一质量、第一效率,满足客户用电需求。

同时,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和扶贫攻坚战,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认真做好配合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实施。深化全能型供电所建设,优化供电服务“网格化”布局,加强营业厅建设和文化氛围营造,建立业扩报装和故障报修高效化服务平台,完善客户经理制和台区管理工作机制,促进业务协同运行、人员一专多能、服务一次到位。同时,成立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常态化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先后获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文化示范点、河南省工人先锋号、济源市文明单位、济源市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等荣誉称号。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用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