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人人争当“鲁班小工匠”

2018-04-30 21:04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姚琨关键词:新源热电检修人工匠精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电滕州公司青年检修人员利用二号机检修结束与三号机检修准备的空隙时间,在高质量完成运行机组消缺任务的同时,顺利完成了维护部鲁班演练堂热工实训演练项目的制作阶段,在锻炼了自己动手能力的同时,更是将维护部的鲁班工匠精神运用到实践当中。随着维护部青年员工队伍的日益壮大,特别是近几年入厂大学生在各个专业担负起了主要生产力量,维护部整体在理论技术水平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动手实践能力却并未随着理论知识齐头并进。为此,该公司维护团支部专门成立了维护部实训基地工作建设小组,并为每个专业制定了详细的实施计划。热工专业由副主任闵国政牵头,两个班分别针对日常维护中经常用到的设备与操作进行演练项目制作。其中,热工一班的年轻人根据平时工作中的基本热工逻辑与就地设备工作经验,分别制做了三人表决器/抢答器项目与电机正反转项目,此次制作从支架固定到元件安装,从逻辑构思到绘图接线,该班组每个青年员工都积极参与其中,姚琨,赵明丽二人更是为了这个项目制作阶段顺利完成而加班接线与绘图,身体力行的传承着鲁班工匠精神。

作者: 姚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源热电查看更多>检修人查看更多>工匠精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