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维护团支部利用检修机会开展青工培训

2018-04-30 21:34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神龙关键词:新源热电检修设备检修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电滕州公司#2机组季节性检修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华电滕州公司维护团支部充分利用这次检修机会,对该支部团员青年进行现场培训。充分利用每次机组大小修的宝贵机会对团员青年进行培训是维护专业一贯的传统,并针对各别班组年轻人员较多的情况,维护团支部协同各班班长利用此次检修加大了培训的力度。各班班长将各个工组的具体工组安排到位后,每个工组的工组长又对每位班组成员进行细致的工作划分,做到将检修设备落实到个人。本次检修前,将文件包分发给每个班组成员。每个文件包都有专人负责,做到人人都有压力,人人都按工组长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素质,从而达到培训的目的。同时,每个工组长都会带领一位青工,通过以老带新、“一帮一”的方法,让这些青工得到技能的提升。培训方法也具有多样性、实效性。除了传统的邀请生技部专工、班长、技术员现场指导教学外,每个人的工具包或者口袋中都会有自己的学习资料,形式上具有多样性——一张纸、一个笔记本、手机里的一张照片等等,这样,切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和学习记录。同时,遇到工作中不懂的地方,随手记下,回到各自班里后查阅资料或者向别人请教,切实做到消除工作技能的盲区。维护专业负责的设备数量种类繁多,青年员工要想适应工作需要,就要不断地去学习提升。本次小修工作在维护部掀起了新一轮的学习高潮,使青年职工的技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作者: 神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源热电查看更多>检修设备查看更多>检修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