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青海将建全球单体最大水光风多能互补工程

2018-05-02 12:26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邓万里关键词:青海风电多能互补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建全球单体最大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

据介绍,该工程包括416万千瓦水电、400万千瓦光伏、200万千瓦风电,建成后三种电源将通过多能互补750千伏汇集站打捆送出,实现水光风电协调控制,多能互补后送入电网。

“通过联合调度,充分利用调节性能对光伏发电及风力发电作为补偿,削弱了新能源发电的随机性。以新能源发电完成调度发电任务的同时,在水电站水库蓄水,相当于一个无损蓄能的过程,在电网需要的时候再以蓄的水发电,更好地满足了电网负荷时段的需求。”黄河公司新能源系统集成公司副总经理李辉说。

光伏发电的弃光问题一直是该行业发展的绊脚石。据了解,黄河公司此前已建成全球运行最大的850兆瓦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破解了大规模光伏电站接入电网的瓶颈。该项目填补了国际大规模水光互补关键技术的空白,今年3月已获批国家发明专利。

分析认为,在水光互补技术的基础上,水光风多能互补工程的协调运行未来基本可以实现不弃光、不弃风,互补调节后的组合电源出力曲线将更加平滑、稳定。

记者了解到,该项水光风多能互补工程所属的750千伏多能互补汇集站、330千伏升压站、100万千瓦并网光伏电站、40万千瓦风电场工程建设正在快速推进。其中,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光伏产业园内的100万千瓦并网光伏电站预计今年6月底实现并网发电。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青海风电查看更多>多能互补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