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并网发电!上海电气6MW海上样机兴化湾迎来国内首秀!

2018-05-02 15:19来源:上海电气关键词:上海电气风电并网海上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日9:18分,福建省福清兴化湾海上试验风场传来捷报。上海电气6MW海上样机顺利并网发电,在全球首个大功率海上试验风场迎来国内首秀。

上海电气6MW样机成功并网(视频时长6秒)

本次首台机组在电网送电开启加热除湿约24小时后即启机运行, 4月29日电网送电,4月30日满足除湿并网条件,5月1日顺利并网发电,比业主预期提前了4天,充分体现了上海电气6MW海上发电机组的技术成熟性、稳定性。

4月底的福建沿海早早进入了湿热的初夏。上海电气现场团队与业主福清海峡发电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一道做着现场并网前细致的调试工作。现场依据丰富的海上运维经验,制定了完备的送电检查计划、风机调试方案及安全措施预案等。业主单位在机组安装、调试、送电过程中安全上严格把关,技术上积极指导,资源上充分协调,双方的共同努力为机组的顺利并网铺平了道路。

为确保完整的项目执行,上海电气此前已经委派项目执行人员十余人次赴海外培训。此次6.0样机从吊装到调试并网,由上海电气工程师完全自主执行,为即将开建的批量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实现快速顺利并网,与机组的高可靠性也密不可分。

上海电气SWT-6.0-154是基于D6/7平台的海上大功率直驱永磁发电机组,适合应用于福建、广东沿海一类风区海上风电场。优良的设计理念,稳定的风机部件及完善的海上运维方案保证了机组能够持续稳定运行。机组沿用了先进的TCM振动监测系统对大部件隐患进行系统性监测,有效地提高大部件可靠性。机组采用机舱集成设计,将控制系统,变压器、变流器等布局于机舱内,在机组出厂之前即可在车间完成80%的功能性测试,大大提升了机组现场运行稳定性。

作为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整机商,上海电气从未停止对海上风电的探索脚步。更大、更深、更远是海上风电发展的必然趋势。继6MW后,上海电气先后引进了7MW、8MW海上风机,极大满足国内海上风电机组大型化的需求、丰富业主选择。同时上海电气杭州研发中心正致力于10+MW级海上风机的自主研发。此外,上海电气还在漂浮式风电领域积极探索,加快中国海上风电走向深蓝。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