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五一 我们在实干

2018-05-03 09:03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胡鹏飞关键词:劳模精神中国能建实干精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弘扬劳模精神已成新时代主旋律,习主席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走进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华龙一号”示范项目施工现场,二公司人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瞧,当表盘上的时针指向3:30分,大多人还沉浸在梦香中,电建大院的食堂里早已灯火通明,后厨一片繁忙。面点师傅熟练的在面板上一把接一把、一手压一手的交替揉着面,加水、洒面粉,动作一气呵成,经过煎、炸、烘、烤、蒸,10多种热气腾腾的早餐出锅。“5点前要准备好近1500人早餐,工人们工作量大,体能消耗快,我们要为他们提供合理的早餐搭配,让他们吃好、喝好,有力气干活,这也算为‘华龙一号’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食堂负责人骄傲的说道。6:00整,机械化的十几辆班车满载希望从停车场整齐出发,犹如出海蛟龙,迎着第一缕晨光向一线驶去,拉开一天的劳动赞歌!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现场施工稳步推进,各区域值班负责人要深入现场,第一时间了解一线工人思想动向。”“我去3号常规岛”“我去4号泵房”“我写值班记录”……很快,5月1号值班小组分工任务已落实完成,他们将从05:50起至晚间22:00,深入施工现场,参加班组早班会,巡检作业面,管控中午、晚上加班项,全过程跟踪现场施工。

伴随着气温逐步上升,现场施工也进入热火朝天的状态。一座座高耸的红色塔机有条不紊得进行材料吊装、倒运;挖掘机、泵车等大小车辆也不甘示弱,卯足了劲为工程建设加油。蓝色的、红色的、黄色的安全帽随眼可见,钢筋工、架子工各类工种相互配合,按图施工赶进度;质检员、安全员全员参与,尽职尽责保质保安全。

“这钢筋绑扎间距不对,差了10毫米。”走进一看,一位年龄稍大的老班长正一手拿着图纸、一手拿着钢卷尺在纠正钢筋绑扎尺寸。“这个细伢子,干起活来手脚麻利,不怕苦、不怕累。这个施工区域钢筋、脚手架林立,密度大、空间小,他一钻进去就能干几个小时,但就是工作经验不太足,还得好好练练。”“老班长,您放心,再过段时间我肯定能接你得位置!说话间又绑好了一根钢筋,老班长拿出卷尺量了量,脸上的笑容告诉了我们答案。在现场遇到一位老师傅绝对是你幸运,因为他们懂得如何将“匠心”传承……

第一眼见到来至河南的木工小孙,因长期和模板、方木打交道,一双手相比同龄人更显黝黑、粗糙,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显现出幸福的味道。“这戒指带了有两年了,现在一拿掉,手指上都有一道白色的痕迹,这也算爱情与生活的烙印了”小孙打趣的聊到,从他眼里能看到未来的希望,因为他知道,幸福是可以通过勤劳的双手奋斗出来的!

“这一处钢筋和模板贴在一起了,必须按要求放置保护层垫块才可进行混凝土浇筑”质检员又和施工队技术员“较起劲”来。眼前这位神情严肃的90后小丫头可不简单,她可是公司2017年度“巾帼标兵”、“优秀技术人员”马冰洁。作为一名质量控制员,她严格坚持全过程控制,务使每项质量活动都处于受控状态,坚持做到“预防问题,过程控制,一次做对,持续改进”,牢固树立“下一道工序即是用户”的观点,以程序规范过程活动来保证工程质量。

防城港的气温已达到30多度,经过一天的工作,灰色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下班班车上一位师傅的坐姿深深吸引了我,整个座椅他只坐下了不到三分之一,直挺着后背,没有去享受舒适靠椅。落日的余晖透过窗散在他身上,挺直的身躯发光发亮。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活水”就是公司代代传承的“四特精神”,是二公司人一直苦苦追寻的“实干”脚步。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实干创造幸福;用美丽的心灵去呵护幸福;用行动演奏属于劳动者的赞歌!

作者: 胡鹏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劳模精神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实干精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