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企继续限价电煤采购 气电补贴高难以为继】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4.30-5.4)

2018-05-04 13: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绝对数据|1-3月火电装机及利用小时数排名情况及比较

2018年一季度,全国发电装机平稳增长;全国发电保持较快增长,单月发电量同比增长,增速回落,单月火力发电同比增速回落;全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增加,其中火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增加,水电设备利用小时数有所减少。全社会用电平稳增长,且比去年有所提高;电力供需整体向好,季节因素消退,部分火电装机利用率较好省份优势依旧。

详细情况

“省物价局很头疼 补不起!”经济大省江苏也喊气电补贴成本高

江苏省气电规模全国领先。气电调峰作用显著,但成本远高于煤电,例如,就变动成本而言,气电是煤电的2—3倍。根据江苏省现有规划,下一步气电发展空间很大,但电价的疏导难度也越来越大。换言之,今后江苏要维持气电可持续发展最大的矛盾就是电价。据江苏省规划,未来三年,江苏还将增加近700万千瓦气电机组,江苏目前已不再批建天然气调峰项目,未来新增燃机均为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

详细情况

天然气发电的风口 能否腾飞?

统计,2017年我国天然气发电的总装机容量为7629万千瓦,占电力总装机的4.3%。与此同时,根据我国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天然气发电装机容量将达1.1亿千瓦,占总装机比例超过5%。这意味着,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在未来的三年内,我国气电新增装机3400万千瓦,增幅超过44%。

详细情况

神华、国电组建合资公司走完内部程序 将致力于世界一流能源集团

2018年3月30日、4月27日,国电电力(600795)和中国神华(601088)分别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组建合资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此举标志着合资公司成立事项内部程序已履行完毕。国电电力和中国神华组建合资公司,对进一步发挥产业协同效应,减少同业竞争,具有长期战略意义。

详细情况

超低排放改造不力 江油太白电厂被约谈!

4月28日上午,四川省能源局、环境保护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推进会,总结2017年度工作,下达2018年度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年度目标任务,并对未完成2017年度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目标任务的江油太白电厂实施了约谈。

详细情况

2017年电力行业装机量和投资情况分析【图文】

2017年全国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77703万千瓦,同比增长7.6%,其中:水电、火电、核电装机容量分别达到34119、110604、3582万千瓦,累计增速分别为2.7%、4.3%、6.5%。2017年虽然火电装机仍然占绝对领先地位(62.25%,其中煤电占55.17%,其他火电占7.08%),但较2016年下降了2.03个百分点。2017年全国电力建设累计完成8014亿元,同比下降9.3个百分点。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一季度火电普遍盈利 自备电厂治理敏感复杂】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4.23-4.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