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涨知识】NuScale小型堆未来可期首次完成NRC第一阶段审查

2018-05-07 09:19来源:中国核网关键词:核电站小型堆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美国核监管机构NRC已经通过了NuScale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SMR的一阶段密集评审,意味着美国民用核能即将揭开新的篇章。

(来源:中国核网)

美国核管会(NRC)已经完成了NuScale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设计认证申请的第一个也是最集中的审查阶段。NuScale成为目前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通过NRC第一阶段审核的小型模块化反应堆。

NRC预计将认证NuScale公司的设计,该公司的第一个客户是犹他州联合市政电力系统,正计划在爱达荷州建一个基于这一认证设计的12个模块的小型模块堆电厂,计划在2020年中期运行。

在NRC审查设计认证申请的11.5万小时期间,与其他设计认证申请相比,它要求的增加额外信息要少得多,这表明该申请的设计简单,且质量好。

此外,美国能源部核能办公室在其“美国先进核技术发展产业机会”的资助下,向NuScale公司提供了4000万美元的成本分担资金。

▲NuScaleSMR系统概述

SMR旨在取代现有核电站中的一个或多个大型反应堆,其模块化部件更小,可以在中心设施内组装,然后再运送到现场。

▲SMR核电厂采用了模块化的反应堆设计

模块大小为23×5米(76×15)英尺,热容160MWt、发电能力50MW,但重量仅为700吨、成本低于5100美元/千瓦。

▲NuScaleSMR与传统反应堆的对比

这些模块可以运行一整年而不添加核燃料,并且规模是可伸缩的。小规模配置的话,很适合在人烟稀少的偏远地区服役;大规模配置的话,也可以几十台并行发电。

▲NuScaleSMR的环境与安全屏障

人们希望,模块化设计不仅能够降低核能的使用成本,还可以改善环境效益、让机组在没有严格监管负担的情况下运作,以防在未来40年都不得设置新的核电厂。

▲控制室模拟图

NuScalePower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JohnHopkins表示:“感谢有关部门对我们革命性的核设计进行严格的审查,当局的认同,对NuScale进一步推动至关重要”。

▲NuScaleSMR图解

“对国家来说,我们的技术意味着巨大的经济和就业效益,其定位是通过NuScale的可负担、灵活性、以及零排放供应能源的安全解决方案,来重振国内的核工业”。

▲横切面图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小型堆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